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

发布日期:2019-08-27   点击量:

2019年7月9日,为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需要,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类专业基础上成立新闻与传播学院实体机构,聘任赵丽芳同志为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聘任伊利贵同志为学院书记,聘任毛湛文同志为学院副院长,聘任彭亚华同志为学院副书记、纪委书记。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学专业可追溯至20世纪60年代早期开办的少数民族在职干部新闻研究班,1984年正式开办新闻学专业,是国内较早开设新闻学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2003年开设广告学专业,2014年开设新闻学(藏语实验班)。学院现有新闻学、广告学两个本科专业和新闻学(民族实验班)一个特色办学方向。新闻学研究生教育始于1989年招收的民族报刊史方向,现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35年来,新闻与传播学院培养了本科生近3000人,研究生近1000人,毕业生覆盖48个民族。现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近700人(含留学生)。新闻学专业毕业生荣获“范长江新闻奖”“中国新闻奖”等重要专业奖项。毕业生综合评价居于全国同类高校前20%。本科生就业率稳中有升,一次就业率在90%以上,2016-2018年升学率平均达到44%;研究生就业率100%。

学院是北京市民族文化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主体院系,下设多个实验室。学院与传媒机构、新媒体公司联系广泛,建有多家实习基地,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节目中心合作开展“暑期训练营”,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民族节目中心合作开展“民族广播听评”。学院院级科研平台包括民族影视研究中心、新媒体研究中心等。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