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和衷共济·美美与共丨民族新闻传播教育联盟成立仪式暨 《民族新闻传播教育蓝皮书》编委会第一次会议邀请函

发布日期:2021-06-10   点击量:

尊敬的___________先生/女士:

您好!

党和国家历来重视民族教育和高等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民族地区抓团结、抓发展,都离不开教育这个基础性工作”。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又强调,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民族新闻传播本科教育、全面提高民族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能力,促进民族新闻传播教育事业发展,强化民族类新闻传播院校、民族地区新闻传播院校的经验交流,推动新闻传播教育服务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使命。我们提议发起“民族新闻传播教育联盟”。

“民族新闻传播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将于6月18日晚上19:00在内蒙古大学举行。在教育联盟的基础上,我们将组建编委会负责编撰《中国民族新闻传播教育蓝皮书》。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亦将于同日晚上举行。

鉴于您是民族新闻传播教育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我们特邀您参加本次会议,共襄盛举,期待与您青城相见。

一、会议安排

时间

会议具体安排

6月18日8:00-18:00

会议报到

6月18日19:00-22:00

民族新闻传播教育联盟成立大会

《民族新闻传播教育蓝皮书》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二、会议议程

1.成立民族新闻传播高等教育联盟;

2.发布联盟的《共同宣言》;

3.研讨《民族新闻传播教育蓝皮书2021》内容结构并认领写作任务;

4.制定2021-2022民族新闻传播高等教育联盟规划和工作事项。

三、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与会嘉宾的往返交通费、食宿自行承担。

四、会务组联系方式

中央民族大学:

毛湛文老师(15201151853)

李天语老师(15201105737)

内蒙古大学:

张丽萍老师(13847104796)

请填写会议回执,于6月12日前发送至邮箱:427724725@qq.com,链接如下:

https://pan.baidu.com/s/1Wc-Mz3gpGW1b6k4GGcTy_g

(提取码:mzxw)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