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征片 | 民族文化与传承创新:第三届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作品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量:

 

一、活动主办方

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作品征集活动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创研中心和中国民族学学会影视人类学分会联合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协办。经评审委员会遴选推荐入围的作品导演、制作人将有机会应邀出席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民族影视高层论坛,并参加作品展映和导演工作坊,或应邀出席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的第三届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作品展映。

二、征片与展映安排

1.征片时间:

2022年9月8日至2022年10月18日(以顺丰速运邮戳为准)

2.入围展映作品公布及展映时间:

2022年11月

 

三、征片主题:民族文化与传承创新

全媒体时代,媒介图景纷繁复杂,民族志影像也在不断传承创新,谋求发展新路径,迎来繁荣新局面。本次影视人类学征集作品应体现当下社会生活与文化变迁的真实性与深刻性,描绘中华民族文化绚丽图景与传承创新路径,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呈现出中国特色、中国智慧、中国记忆。

征片方向包括但不局限于:

1.民族文化遗产

2.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

3.民族志仪式

4.民族与自然

 

四、投稿细则

1. 征集作品可在以下二个类别中选择投片:

(1)非虚构影像:民族志电影(含手机民族志电影),需在较充足的田野积累基础上完成影像记录、纪录片。

(2)虚构影像:微电影、动画短片、创意实验短片等民族影视作品。

2. 作者应对所提交的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3. 一位作者最多投2部作品参展,作品须为2021年1月1日以后制作完成的作品。

4. 征集作品中如使用了少数民族语言,应配有中文字幕。

5. 征集作品时长不短于10分钟,不长于120分钟。

6. 征集作品文件大小不得超过2GB(WIN/MAC能同时播放的MP4格式)。

7. 征集作品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片中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五、特别说明

1. 展映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对于所有投稿作品,活动主办方有权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师范大学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民族影视高层论坛以及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的第三届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作品展映等活动以及活动宣传中使用,不另付稿酬。

2. 所有已投稿作品可在活动主办方未来展览、学术研究、社会教育等公益性活动中使用,不另付稿酬。因此,如该作品有其它权益方(包括个人或机构),需投稿作者提供相关权益方同意作品被用于上述活动的书面同意函。

3. 活动主办方对因著作权,作品中音乐、影像等元素使用权、受访人肖像、隐私权等问题所产生的纠纷,概不负责,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均由参展者自行承担。

4. 作者投稿时请正确填写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5. 评审委员会对所征集作品进行遴选,入围展映作品有机会被国家图书馆收藏。

6. 主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7.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六、参展方式

1.报送作品方法一(#推荐方式#)

①参展作者将作品上传至“百度网盘”,影视作品命名方式:影视投稿+作品名称+姓名+单位名+手机号码(示例:影视投稿+抖音上的非遗传承人+李美丽+中央民族大学+手机号)。

②参展的每部作品都需要单独填写一份“参展报名表”,并将参展报名表Word电子版与影视作品放置在同一文件目录下。

③将整体文件夹(同影视作品命名方式)设置为“加密分享”模式,分享有效期设置为“永久有效”。最后将“链接”和“提取密码”通过电子邮件正文形式发送至:

chinaminzuyingshi@163.com

2.报送作品方法二:

参展作者将影视作品文件+附件参赛报名表(不接收纸质版)存储至U盘,通过顺丰速运寄送至:

北京市海淀区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涂老师收,13261856788。

 

七、征片活动联系人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李天语老师 15201105737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