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臧宁 ()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港澳台办副主任,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生导师

  • Email:zangning@vip.sina.com
  • 研究方向:影视策划与创作,编剧,民族影视传播
  • 讲授课程:
    【研究生】《影视艺术节目策划与创作》《视听语言》等

教育背景与工作经历

2002-2005 中国传媒大学 影视艺术学院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5至今 中央民族大学 任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港澳台办副主任,同时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任教;

期间:2012年在中央民族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2015年曾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学;2019年参加欧盟伊拉斯谟波兰雅盖隆大学交流项目等。

社会兼职

北京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协会会员;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员。

代表性学术成果

文章及著作:

出版专著《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研究》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与徐文海教授合著出版《影视编剧》一书,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主持校级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录制70集在线慕课《影视策划与创作案例精讲》,已在研究生教育中心“学堂在线”上线;曾主持校级资助课题项目《中华民族共同体视域下的影视文化符号共享机制研究》;曾主持校级项目青年工作坊“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研究”项目;

在《电影评介》发表论文《跨文化传播视域下的视觉文化符号时代创新》;在《人民日报》文化版发表评论文章《民族文化符号创新,多些可可托海》;在人民日报文艺版发表评论文章《用鲜活影像展现魅力乡村》;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学报》发表《<雷雨>人物周冲的叙事功能对繁漪形象塑造的作用》;在《当代电视》发表文章《民族题材电视剧唱响“中国梦”的思考》;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学报》发表文章《浅谈新世纪以来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中的商业元素》;在《内蒙古大学学报》发表《从草原题材到草原叙事——从塞夫、麦丽丝草原题材电影看“草原文学”的界定》;在《西部广播电视》发表文章《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的艺术呈现》等。

创作实践:

2009年-2012年,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警法目录》等栏目任编导,策划和制作多期节目。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