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张波 ()

杜普国际传媒公司执行董事兼新媒体总编辑

  • 讲授课程:

1968年11月出生于四川,1989年本科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专业,后获美国城市大学(西雅图)CTU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北京师范大学完成哲学博士课程。

大学毕业后成为《中国旅游报》社记者,期间多次获得国家级和北京市级的新闻作品奖项。

1993年参与创办《时尚》杂志,先后担任公关广告总监、副总编等职。1998年开始先后创办了《现代服装》、《都市主妇》、《格调》和《文明》、《中国科学探险》等国内知名杂志。

2010年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定为“国家新闻出版领军人物”,被业内称为现代中国商业期刊的开拓者之一。

媒体企业管理经验丰富,长期担任文化传媒公司、公关策划公司、书刊发行公司和市场营销公司的总经理、董事长等职。业余时间喜欢户外徒步、登山、自驾和滑雪运动,积极投身于探险旅行和摄影,去过南极,北极,亚马孙丛林、东非大裂谷等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足迹遍及世界七大洲。多次担任探险考察活动的策划和领队,先后策划和组织过“中国首次东非大裂谷科考活动”、“中国首次东非大裂谷人类学考察队”、“亚马孙丛林自然考察队”、“纳米比亚红色沙漠考察队”、“土耳其元青花文化考察队”和“北美落基山脉穿越行动”等探险活动。

2006年以来先后出版《冷酷之旅-南极科考日记》和《走出东非大裂谷-埃塞俄比亚旅行日记》、《西藏地平线》、《神秘的奥莫河谷》、《勇探世界的尽头--南北极考察记》等探险旅行图书。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