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进行时(十二)| 学思践悟 各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15   点击量:

近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各支部继续丰富内容和形式,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4月29日,2019级专硕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历史进行时”党史学习教育。在线上活动中,在领读人罗碧同学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容。罗碧说,“党史学习教育不但要在历史中找力量,还要在现实中找支点。”支部党员结合学习资料和自身经历,以讲故事,谈感悟的方式,展开了学习交流。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在线下活动中,支部成员赴中国国家话剧院观看了扶贫题材话剧《村里新来的年轻人》。该话剧以小人物反映大时代,艺术化地呈现了青年扶贫干部带领群众奋斗拼搏的感人故事,使支部成员感触良多。

支部党员范绵即将在毕业后走进乡村,承担驻村工作,《村里新来的年轻人》对他不仅是鉴赏和教育,还是劝诫和提示。他说,“驻村干部不止要付出汗水和智慧,还要能扛得住压力,咽得下委屈,担得了责任。”

支部党员马雨晴说,踏出校园,我们会是一个个“村里新来的年轻人”、“厂里新来的年轻人”、“各行各业新来的年轻人”,我们都应该记得自己的党员身份,带着初心上路,擦亮使命前行。

说明: 图片

5月9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学硕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馆中的陈列的各种资料展现了党发展过程中的各个关键节点,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交流,感触颇深。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在看到中国共产党长征历史画面时,墙上挂满的草鞋吸引了支部党员杨凡的注意。“我来自西南地区的农村,看到满墙挂满的草鞋,想到当年的红军同志们竟然是穿着这些用稻草做成的草鞋完成长征的,确实为他们的勇气与坚韧所折服。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努力向前。”

5月11日,在本月党支部书记例会上,“学生党支部应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党委副书记赵丹华老师主要围绕“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内容与主要职责”与支部书记们进行了分享,鼓励各支部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