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动态丨新闻与传播学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3   点击量:

7月1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两个分会场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共计参加党员超过130人。在文华楼1441学院会议室,教工党员和本科生党员挥动国旗、气氛热烈。在西区710教室,全体研究生党员齐聚一堂,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学院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积极思考,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图片教工党支部李天语

光阴似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风雨,在党的百岁生日之际,我的心情除了感概之外,更多的是感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是有目共睹的。我们要拥护党、坚定教师的理想与信念,以党章党规为指路灯塔,为梦想与理想乘风破浪。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在我心中,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职责使命,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教工党支部吴占勇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内心无比激情澎湃。无数革命先烈和社会主义建设者,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今天的幸福安康,生在这个时代的中国,是无与伦比之幸事。

作为一名党员,在党提出继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迈进之际,深感责任之重大。祖国的发展,依赖于每一位党员同志与人民群众肩并肩,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在不断的学习中,也深感自身奉献之微弱、能力之浅薄,今后的工作实践,将努力把自我革命意识融入到各个环节,发扬创新和奋斗精神,用更高效更科学更务实的行动,将个人发展、学校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

2018级学硕党支部李函果

听着礼炮隆隆作响,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听着年轻的追梦人们铿锵有力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的内心在同他们一起呐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百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难时刻站了出来,领导人民取得了抗争的胜利;百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有了更新更好的面貌,中国人民过上了更加美好的生活,绝对贫困的消除表明国家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作为享受时代红利的年轻人,我深知我如今所享有的一切,都离不开百年间共产党前辈的努力与奋斗。而今我即将进入社会,我愿意为祖国奉献我所知所学,成为强国的一份子!

2019级学硕党支部郑昱彤

今天的庆祝大会盛大庄严,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征程,筚路蓝缕,从嘉兴的小小红船,到今天拥有九千五百多万党员,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正是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开创的伟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庄严宣告了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从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到今日的繁华似锦,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们实现的伟大事业,我更加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和责任使命。未来我也将继续努力,做到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19级专硕党支部史赫

时值党的百岁生日,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的激动,从风雨飘摇的南湖红船,到举国欢庆的天安门广场,从一穷二白的旧社会,到全面小康的幸福家园,我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用不服输的韧劲和血性走出了中国特色的坦途大道!无论是作为一名青年学子,还是即将迈入社会,我都深知身上的责任,吾辈唯有不辱使命,砥砺前行,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我也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理增信学思践悟,崇德力行守正不移,向党的百年辉煌献礼!

图片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程一雯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的态度,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不采华名。我们应当甘于奉献、扶危济困、热心公益、多做乐于助人的大义大爱之举。弘扬艰苦朴素、爱岗乐学、敬老爱幼。学习光荣的“最美劳动精神”。为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从现实角度出发,学好自身专业知识,做到知行合一,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用实际回报社会。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立下高远的志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思想观,行动观。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崔艺璇

“未来属于青年”,我们要向百年前五四时期优秀的先锋青年学习,以国家前途命运发展,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初心和信仰,要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党员,不畏艰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向党和人民交出自己的答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高春蕾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来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社会也在党领导人民的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创造了太多的奇迹。尤其是在去年这个特殊的年份,疫情的出现暂时打破了我们生活的平静,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仍然战胜了它!百年开启新征程,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作为中共党员,我们依旧要牢牢紧跟党的领导,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们的青春与党同行!

本科生党支部曾悦

观看大会,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心潮澎湃。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悠悠百年时光经历史长河顺流而下,当年那只小小的木船,向今朝驶来,已成长为一艘钢筋铁骨的巨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传承和学习先辈的精神,坚定信仰,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汇聚浩荡能量,立足当下展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感谢党,祝福党,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一起走向光明的未来,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