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回顾 |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2021暑期“云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6   点击量:

为拓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增强学校与家庭育人合力,新闻与传播学院近期在线上开展了2019级本科生、2020级本科生暑期“云家访”活动。两个年级的班导师、辅导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与2019级、2020级本科生及其家长深入交流,共建家校育人共同体。

2019级“云家访”会议

2019级新闻学班导师陈俊妮老师就保研与出国两方面进行讲解,陈老师表示希望家长们相信孩子们有自己选择的能力;同时引导孩子结合自身实际以及社会大背景去明确未来规划,让他们在关键时期迈出扎实的每一步。

2019级广告学、民族实验班班导师范小青老师在介绍我院的专业情况后就考研与就业两方面进行分析。范老师强调希望同学们多与父母沟通交流,在家庭中要学会承担责任,对自己未来的选择要有清晰的判断,避免随波逐流。

2019级辅导员孙熙老师肯定了两年来2019级的各位同学在学习竞赛、实践活动等方面的进步。她指出,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可能会面临不同的压力,需要家长、老师们的倾听和疏解,因此建议父母也能够及时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最后,孙熙老师再次强调了暑假期间疫情防控的相关注意事项。

2020级“云家访”会议

2020级新闻学班导师吴占勇老师强调学生要及时关注自己的学分情况,按照要求修满学分是大学四年的首要任务;同时,吴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完成课业之余还应提升自己的实战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2020级新闻学班导师李天语老师从当今传媒行业的大环境分析了视听思维的重要性,并针对不同专业学生视听思维的培养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

2020级广告学班导师刘卫华老师鼓励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制定读书计划、加强英语学习、关注媒介行业发展、学会承担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等。

2020级民族实验班班导师张垒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几本好书,在阅读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自己擅长的方向,为将来读研或者是工作打好基础。

2020级辅导员吴子骄老师回顾了一年来2020级本科生在学习竞赛、课外活动上取得的成绩,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学习和课外活动并行,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二是保持身心健康,多跟同学、老师、家长沟通;三是学会自立、自信、自强,学会承担责任;四是强化安全意识。

本次“云家访”活动顺利开展,将学生思想引导、学业督导和生活指导有机结合,让家长们全面了解了学院情况以及同学们的学习状况,有助于拉近家校联系,推动构建良好的家校育人环境。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