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动态|《民族新闻传播教育蓝皮书》2022年第一次编委会于线上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3   点击量:

2022年1月9日晚,《民族新闻传播教育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2022年第一次编委会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来自近30所民族院校、西部高校的新闻传播院系的编委和作者齐聚云端,共商《蓝皮书》下一步的编撰工作。会议由《蓝皮书》编辑部主任毛湛文副院长主持。

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主任、学院特聘院长张昆教授首先进行致辞。他指出,自2021年6月在内蒙古大学召开第一次《蓝皮书》编撰启动会议以来,编辑工作得到各个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前期数据采集和整理工作顺利推进并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转入各版块的分工撰写阶段。张昆院长对所有参编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通报了《蓝皮书》的内容调整、出版安排、经费筹措、社会发布等事宜。他鼓励各位编委再接再厉、通力合作、精益求精,争取让国内首部反映民族新闻传播教育发展状况的《蓝皮书》早日出版。

《蓝皮书》编辑部副主任李天语老师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对接下来的工作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会上,各高校编委对编撰任务分工进行了再确认,并表示将紧密合作,共同凝练我国民族新闻传播教育的历史经验,一起推动《蓝皮书》的编撰和出版。

依据规划,第一本《蓝皮书》将围绕人才培养、专业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工思政等方面,梳理民族新闻传播教育的发展历程,预计于2022年春季完成编校、下半年正式出版发行。届时还将举行《蓝皮书》首发仪式。《蓝皮书》作为《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系列的子丛书,参编的民族高校和民族地区高校的新闻传播院系达到30余家,编辑部设在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