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志愿冬奥 青春力量 |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冬奥志愿者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点击量:

1月14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冬奥志愿者代表座谈会在文华楼1441会议室召开。院长赵丽芳、党委书记伊利贵、副书记赵丹华、党团与学工办主任孙熙、专职辅导员林焕祥以及部分冬奥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团委书记吴子骄主持。

伊利贵书记和赵丽芳院长感谢同学们牺牲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过年的机会,践行志愿精神,展现民大学子风采,表示学院将为志愿者们做好从学业到生活等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嘱托,珍惜时代机遇,勇于锻炼自我,在亲身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探索求知,实现社会责任感和个人获得感的有机统一。二是要听从指挥、服务大局,全力以赴、不惧困难,严守纪律,提升服务能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坚强的意志品质、强健的身体素质服务冬奥盛会,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在工作中感悟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专业所长,讲好冬奥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图为伊利贵书记讲话)

(图为赵丽芳院长讲话)

当天与会的六位志愿者一一讲述了自己与冬奥的小故事,表达了作为冬奥志愿者的自豪与光荣。

(图为志愿者代表发言)

经过个人报名、学院推荐、冬奥组委会面试等考察环节,学院共有14名同学入选冬奥志愿者,座谈会当日有多名志愿者在岗培训。学院为每一名志愿者发放了一份防疫用品,还特别准备了学院定制笔记本,希望同学们能够记录属于自己的冬奥故事,留下一份闪亮的“冬奥独家记忆”。

(图为志愿者领取保障用品)

(图为志愿者和老师合照)

志愿心声

● 我是来自18级新闻一班的丁怡航,是颁奖广场志愿者领域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志愿者风采的宣传工作。能够成为一名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的志愿者是从大一开始的梦想,因此我不断积累赛事服务经验,努力抓住每一次机会践行志愿者精神。今年是我在民大的最后一年,我将秉持美美与共的校训,全身心投入到冬奥赛事志愿服务中,以民大人的身份为校争光,展现民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 我是来自19级新闻二班的阿依达娜·吉肯,是北京颁奖广场的志愿者,具体岗位是获奖运动员陪同。时隔十四年,奥运圣火再次在北京点燃。我很荣幸成为了冬奥青年志愿者的一份子,见证祖国的强大和美好。我将在即将开始的志愿工作中坚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信念,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服务,展现青春力量。

●我是来自20级新闻与传播专硕的崔一涵,是北京颁奖广场赛事服务领域的志愿者。还记得少时懵懂时,就听父母谈论同事家的孩子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志愿者的服务经历,从此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成为“双奥之城”后,我便时刻关注志愿者招募动态,并荣幸入选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奥运志愿者。

● 我是来自19级广告班的李文琪。作为一名来自香港的学生,能够有机会参加如此重大的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感到非常自豪。虽然在春节期间参与志愿服务,但我的家人们非常支持。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能够发挥所长,圆满完成任务。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