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征稿启事 | 第二届 “2050学子论坛”:媒介技术、日常生活与社会变迁

发布日期:2021-03-06   点击量:

01 活动简介

“2050学子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发起,旨在为新闻传播学科及相关学科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学科互动,发掘学术新秀,提升学科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

“2050学子论坛”面向未来之30年,期待今日社会之青苗成长为他日社会之栋梁。

首届论坛由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已于2020年6月25日成功举办。第二届论坛将由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拟于2021年5月19日--20日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第二届“2050学子论坛”。即日起面向全国高校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征集论文。

02 本届论坛相关事宜

论坛主题:媒介技术、日常生活与社会变迁

互联网与数字技术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我们重新思考媒介的契机,激发了我们对于媒介新的想象。拉图尔认为,技术不仅仅是传播渠道,也在网络中扮演行动者的角色,塑造着当下社会中的日常生活形态,影响社会变迁。

在媒介技术日益渗透到政治、经济、文化、伦理法规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背景下,我们如何看待媒介的角色、运行机制及其影响就成为了亟待研究的议题。

基于此,本次论坛关注但不限于以下话题:

1.媒介技术与新闻生产

2.媒介技术与传媒规范

3.媒介技术与民族传播

4.媒介技术与跨文化传播

5.媒介技术与政治传播

6.媒介技术与社会治理

7.媒介技术与日常生活

8.媒介技术与社会变迁

9.媒介技术与文化转型

10.媒介技术与法律变革

    论坛安排

    受疫情影响,返校日期推迟,本次论坛稿截止时间延迟至3月31日

03 论坛征集与评选方式

请论文投稿人于2021年3月31日24:00前将论文发送至qnxzlwzg@163.com。论文文档命名格式为“学校+作者姓名+论文标题”。论坛评委会对征集论文进行评审,并遴选入围学术论坛的论文篇目。

04 论文要求

1.提交的论文须为未在其他公开渠道发表的原创性论文。

2.封面和论文正文分为两个文档,以方便评审。封面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就读大学及专业、联系方式等信息;论文正文不再出现个人相关信息。

3.字数要求:

论文篇幅在6000-15000字以内;论文摘要300-500字,关键词3-5个。

4.格式要求:

①中文标题:黑体三号,加粗,居中。

②中文摘要:宋体小四号。标题与摘要之间空一行。

③关键词:宋体小四号,各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

④正文:宋体小四,行距固定值22。关键词后另起页,接正文。

⑤正文一级标题:宋体四号,加粗,居中。每个一级标题另起页。

⑥正文二级、三级等小标题,宋体小四号,加粗,左起首行缩进2个字符。各级标题与正文间,不空行。

⑦文献引证:文献引证方式采用注释体例。注释置于当页页下(脚注),注释序号用“1,2,3……”标识,每页单独排序。宋体小五号。

⑧参考文献:文章须有参考文献,统一置于文尾。“参考文献”四字,宋体四号,加粗,居中。其他,宋体小四号。

05 奖项设置

序号

奖项

拟获奖

人数

奖励设置

1

一等奖

5

2000元+证书

2

二等奖

8

1000元+证书

3

三等奖

12

500元+证书

4

优秀奖

15

200元+证书

06 主办方信息

论坛联合主办方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第二届承办方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07 其他信息

1.费用说明: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会议初定在线进行。

2.本届论坛组委会工作邮箱:

qnxzlwzg@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