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预告 | “职属新传”职业分享沙龙考博专场来袭!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量:

No.1 沙龙主题

如何做个有底气的考博人?

No.2 内容简介

不少研究生同学将读博作为自己的人生规划之一,但是如何备考却成为他们的困扰。本次职业分享沙龙邀请到我院今年的“准博士生”们分享在考博过程中的学习规划、心路历程、注意事项,为有志于在学术领域继续钻研的同学们分享宝贵的经验,以助学术人圆梦!

No.3 分享嘉宾与简介



高国菲 2018级传播学学硕

分享主题:如何把握考博复试的题型和内容

考博去向: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相关经历:2019年立雪论坛论文比赛一等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新闻界》(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崔洁 2018级传播学学硕

分享主题:成为一个有准备的考博人

考博去向:上海交通大学(进北大、浙大与北师大博士复试)

相关经历:硕士在读期间,多次参加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IAMCR)、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传播学会(ICA)新媒体国际论坛、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2050学子论坛(三等奖)等国际国内学术会议;赴悉尼大学访学一学期;获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田雯丹 2019级新闻与传播专硕

分享主题:考硕考博如何突出重围?

考博去向:中国传媒大学影视翻译方向

相关经历:获得两次一等奖学金;第十二届杏坛下学生讲课比赛获三等奖;参加三次创新创业项目,分获北京赛区三等奖、校级二等奖和校级三等奖;开展社会实践、科研实践、创业项目共四项;参加第六届中国民族影视高层论坛,论文发布于《西藏艺术研究》杂志;担任北京大学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项目的核查员,跟随《半月谈》杂志社进行易地扶贫搬迁调研活动。

尹凯民 2018级传播学学硕

分享主题:

1.考博前期规划;

2.申请时的注意事项;

3.备考方向

考博去向:南京大学社会学

相关经历:中央民族大学2019年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校二等奖;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社会调查项目(结项);参加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中国新媒体传播学年会、清华中欧传播国际学术论坛等国内外学术会议四次;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教育传媒研究》发表论文1篇,1篇文章作为章节内容收录于图书《中欧关系:文化· 认知· 传播》(光明日报出版社)。

何鸿婷 2018级传播学学硕

分享主题:北京地区考博择校与复试内容

考博去向: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

相关经历:硕士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在《数字传媒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篇;曾在央广新媒体传媒有限公司、字节跳动等媒体工作实习;开展社会实践、过会调查和自主科研项目4项。

No.4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加群

分享时间:6月23日(周三)晚19:00—21:00

分享地点:文西1441会议室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加群报名参加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