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征集|第二届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作品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21-07-24   点击量:

一、活动主办方

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作品征集活动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创研中心共同主办,由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方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共同承办。

经评审委员会遴选推荐的入围作品导演、制作人将有机会应邀出席第七届中国民族影视高层论坛参加作品展映和导演工作坊。

二、征片与展映安排

1.征片时间

2021年7月25日至2021年9月10日

(以顺丰速运或EMS邮戳为准)

2.评选结果公布

2021年9月中下旬

3.展映

2021年9月中下旬

三、投片类别

参展作品可在以下二个类别中选择投片:

1. 非虚构影像:民族志电影(含手机民族志电影),需在较充足的田野积累基础上完成影像记录、纪录片。


2. 虚构影像:微电影、动画短片、创意实验短片等民族影视作品。

四、投稿细则

1. 作者应对所提交的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2. 一位作者至多投2部作品参展,作品须为2020年1月1日以后制作完成的作品。

3. 参赛作品如不以汉语普通话发音者,需附上中文字幕。

4. 参赛作品时长不得短于10分钟,不得长于180分钟。

5. 作品文件大小不得超过3GB(WIN/MAC能同时播放的MP4格式)。

6. 作品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片中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五、特别说明

1. 展映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对于所有投稿作品,活动主办方有权在中国宁夏银川北方民族大学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民族影视高层论坛(9月中下旬)活动宣传中使用,不另付稿酬。

2. 所有已投稿作品可在活动主办方未来展览、学术研究、社会教育等公益性活动中使用。因此,如该作品有其它权益方(包括个人或机构),需投稿作者提供相关权益方同意作品被用于上述活动的书面同意函。

3. 活动主办方对因著作权,作品中音乐、影像等元素使用权、受访人肖像、隐私权等问题所产生的纠纷,概不负责,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均由参展者自行承担。

4. 作者投稿时必须正确填写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如因填写错误或联系不畅造成资格取消,主办方不承担责任。

5. 评审委员会对所征集作品进行遴选,并对入围展映作品进行评选,颁发专委会获奖证书。

6. 主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7. 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六、参展方式

1.报送作品方法一:

①参展作者将作品上传至“百度网盘”,影视作品命名方式:影视投稿+作品名称+姓名+单位名+手机号码(示例:影视投稿+抖音上的民族+李三+中央民族大学+152011057XX)。

②填好附件2参赛报名表(参展的每部作品都需要单独填写一份“参展报名表”),并将参赛报名表Word电子版与影视作品放置在同一文件目录下。

③将整体文件夹(同影视作品命名方式)设置为“加密分享”模式,分享有效期设置为“永久有效”。最后将“链接”和“提取密码”通过电子邮件正文形式发送至chinaminzuyingshi@163.com。

2.报送作品方法二:

参展作者将影视作品文件+附件2参赛报名表(不接收纸质版)存储至U盘,通过顺丰速运或EMS寄送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涂老师收,010-68932411。

七、征片活动联系人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李天语博士 15201105737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

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创研中心

2021年7月23日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