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预告|“践行四力,与时代同行”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系列主题班会及征文活动重磅来袭!

发布日期:2021-11-25   点击量:

 

 

“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创设于2020年,每年邀请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分享一线采编心得,创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实践。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中国记协办公室发布《关于建立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长效机制的通知》,支持把大讲堂课程作为新闻传播类专业的必修课,纳入学分管理,实现新闻传播院系师生的全覆盖。

今年,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以“践行四力,与时代同行”为主题,邀请了32名优秀新闻工作者担任主讲人,录制了32集课程视频,生动讲述、立体呈现出中国新闻记者的家国情怀与专业素养。

新闻与传播学院号召各个班级积极举办以“践行四力,与时代同行”为主题的班会,以32集视频为素材开展学习并征集心得体会,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中国国情、树立新闻理想、提升专业能力。

一、参与人员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二、活动流程

(一)学习活动进行阶段

1.时间:11月25日—12月5日

2.活动形式:各班以主题班会形式组织班级共同观看《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视频资料。

(二)征文阶段

1.时间:12月6日—12月10日

2.投稿方式:各班班长及毕业班负责人需将活动总结及本班级心得体会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本科生:xchxueshenghui2@163.com

研究生:xinchuanyanhui01@163.com

3.稿件要求:

① 根据所观看视频资料为内容及个人体会,写下所思所感

② 字数不少于3000字

③ 内容要求符合主旋律

④ 文末注明【班级+学号+姓名】,文件命名为【班级+名字+文章名称】

(三)评比阶段

12月10日至12月15日,评审团将对征文进行评比,12月15日会在学院各宣传平台专栏公示结果,后公众号将推送获奖作品。

三、奖项设置

奖项类别

人数

一等奖

本科生3名

研究生2名

二等奖

本科生8名

研究生5名

三等奖

本科生20名

研究生10名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年11月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