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赛事|“破简而出·职达未来”新传学院第三届简历制作大赛来啦!

发布日期:2022-03-16   点击量:

冬去春来,又是一年求职季,“金三银四”的春招高峰即将到来。新闻与传播学院将举办第三届“破简而出·职达未来”简历制作大赛,秉持“意向职位针对性,简历比赛实用性,鼓励形式创意性”的观点,联合校内专家教师评审,为同学们的简历提供系统和权威的意见,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简历中的弱点和短板,精准出击,将心动的offer收入囊中,实现“破简而出,职达未来”!

参赛对象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学生,特别鼓励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毕业班同学积极参与

注:参加过第二届简历大赛/模拟面试大赛的同学,参加本次简历大赛的作品需与之前参赛作品不同类型,(如第二届为文档简历,本次只能参评视频简历或H5简历)。

参赛类别

本次简历大赛分为三大类别:媒体、政府事业单位国企、互联网。

注:参加比赛的同学需在简历作品中突出参赛所应聘职位名称,以便评委老师为完善参赛同学的简历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反馈意见。

简历提交要求

简历作品分为文档简历、视频简历、H5简历三个类别。

(一)文档简历内容要求

  1. 内容需原创,根据自身职业规划制作,并在简历内容中明确参赛的类别(媒体、政府事业单位国企、互联网)和所应聘职位名称。

  2. 语言要求简练精准,条理清晰,准确表述自己过往实习的职责与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内容须真实。

  3. 评选出的优秀简历将于学院公众号进行展示(展示内容不涉及个人隐私信息)。

  4. 提交方式为压缩包,需要包括pdf和jpg两个版本。

(二)视频简历内容要求

  1. 作品时长不多于90s,内容需原创,包含清晰的自我介绍。根据自身职业规划制作,在简历内容中明确参赛的类别(媒体、政府事业单位国企、互联网)和所应聘职位名称。

  2. 竖屏拍摄,画质高清,收音清晰,画面平稳。

  3. 视频应至少展示上半身,着装整洁,无过度美颜滤镜。

  4. 体现良好的表达能力,展现清晰的逻辑构思,可通过场景、道具、拍摄手法、剪辑技巧等手段凸显个性。

  5. 格式为MP4、AVI、MOV(三者任选其一)。

(三)H5简历内容要求

  1. 画面大小推荐为640*960PX,以确保在所有手机屏幕完整展示。内容需原创,根据自身职业规划制作,在简历内容中明确参赛的类别(媒体、政府事业单位国企、互联网)和所应聘职位名称。

  2. H5的页面数不超过10页,页面构图、配色以简约清爽为宜。鼓励个性表达,但不要花里胡哨。

  3. 允许使用各式各样的交互效果,但交互效果的使用应以展现简介内容为核心。可附带背景音乐,尽量避免聒噪的音乐、音效。若需内置视频,视频大小控制在20M以内。

  4. 制作软件不限,可采用易企秀、人人秀、木疙瘩等大众软件,也可使用ih5、意派等专业型工具。

  5. 提交形式为二维码,需在二维码图片中标上:参赛类别(媒体/政府/互联网)+姓名。

参赛方式

投稿时间:3月15日-3月21日

投稿邮箱:

xinchuanyanhui01@163.com

投稿要求:邮件和文件名均为“参赛类别(媒体/政府/互联网)+简历类别(文档/视频/H5)+姓名”,将简历作品作为附件发送至邮箱。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5名,每名奖金300元;二等奖10名,每名奖金200元;三等奖15名,每名奖金100元。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所有参赛同学都会获得评委的点评和修改意见。此外,学院公众号会将获奖同学的优秀简历作品通过推文进行分享和展示,并在赛后开展一期讲座,邀请优秀获奖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 特别说明:本次比赛将对参赛者信息进行保护,在展示过程中,会对参赛简历中的关键信息进行模糊处理。

万物复苏,春招启动。“历”经磨练,“简”得真章。

新闻与传播学院在这个微风和煦的春天,期待与所有同学一起破“简”而出,“职”达未来!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