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招生|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1   点击量:

为增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学术与思想交流,吸引优秀本科生来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深造学习,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将于2022年8月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期间,学院将安排系列活动增进学员对学科专业的认识,为有志于进入到中央民族大学学习深造的同学提供帮助。

一、学院简介

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是学校最具办学活力和蓬勃发展的学院之一。学院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新闻与传播专业和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新闻学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广告学为北京市级一流专业。

学院研究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升学去向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等,就业去向包括媒体、新媒体公司、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

二、夏令营安排

学院拟于2022年8月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期3天。各项活动及考核均采用线上方式,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子报名参加夏令营。具体安排请关注学院网站(https://xinchuan.muc.edu.cn/),后续通知将会及时在网站上发布。

(一)夏令营规模

夏令营活动拟计划招收50名报考学术型硕士营员,150名报考专业学位硕士营员。

(二)拟招生专业

学科代码及名称

方向

类型

0503新闻传播学

不区分方向

学术型

0552新闻与传播

国际新闻传播

专业型

大数据传播

融合新闻

视听传播

营销传播

135105广播电视

不区分方向

专业型

(三)夏令营活动安排

时间

具体事项

6月15日前

提交申报材料到学校研究生报名系统

7月下旬

学院公布入营名单

8月16-18日

夏令营活动

8月31日前

学院公布优秀营员名单

注:日程安排以正式通知为准。

(四)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思想品德好。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申请人本科所读专业应与所申请专业相同或相近。申请人第1-5学期成绩在班级排名前30%,有志于从事新闻传播相关领域工作,具备从事相关专业学习与研究的潜质。

3.较强的外国语能力。满足以下条件之一:CET6≥425;TOEFL(IBT)≥80;IELTS(Academic)≥6;专业英语四级及以上或其他语种语言能力水平相等证书。

4.仅针对2023届拟具有保研资格的本科毕业生,每位同学限报1个专业或者1个专业方向。

5.生源充足的情况下,2022年9月学院将不再组织其它形式的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工作。

6.我校支教保研、思政保研学生的复试安排,根据学校有关政策另行安排。

三、申请方式及流程

(一)网上报名

学生登录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grsjy.muc.edu.cn),选择网上系统-夏令营报名系统填报信息(系统开通时间为:2022年5月15日-6月15日)。

(二)提交申请材料(所有材料请按照序号整合为一个PDF文档)

1.《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夏令营申请表》;

2.本科前五学期学业成绩单(加盖公章);

3.专业排名的证明文件(加盖院校教务部门公章)。若《申请表》学术背景一栏已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可忽略本条;

4.身份证复印件扫描版(正反面扫描在一页纸上);

5.外语水平证明材料扫描件;

6.能够证明个人能力的任何支撑性材料;

7.个人简历

(三)确认参营

学院将根据学生提交材料进行审核,择优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夏令营,并在7月下旬通过学院网站发布参营名单。学院将通过报名系统与营员确认是否参营,届时请及时查看报名系统并按要求及时确认,逾期未确认者将视为放弃参营资格。

四、优秀营员选拔方式

综合面试重点考察申请人的专业学习潜力、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每位同学面试时间为20分钟。总成绩=申请材料50%+综合面试50%。

五、考核结果

1.根据夏令营总成绩拟选拔若干优秀营员,结果将通过学院网站公布。

2.从优秀营员中预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依据营员填报的志愿信息及考试成绩先后顺序确定预接收名单。获得预接收资格的优秀营员,均须于2022年9月获得本科所在高校的推免生资格,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生系统上填报中央民族大学。

3.夏令营活动不收取报名费、面试费。

六、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介绍

1.学业奖学金。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业特等奖学金12000元,一等奖学金9000元,二等奖学金6000元,三等奖学金4000元。通过夏令营考核并被学院预接收的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营员,第一学年均可享受新生学业奖学金。

2.助学金及助管津贴。我校硕士研究生(全日制非定向档案在校)攻读学位期间,每人每年享受国家助学金6000元。被聘用的研究生助管每人每年5000元。

3.国家奖学金及其他。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可申请国家奖学金,金额为20000元。此外硕士研究生还可以申请宝钢奖学金、社会捐赠的专项奖学金等。

4.助学贷款及贫困生补助。家庭贫困的硕士研究生(全日制非定向档案在校)攻读学位期间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及中央民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年5月21日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