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王敏 (汉族)

助理教授

  • Email:xinwenwangmin@163.com
  • 研究方向:新闻理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媒介理论
  • 讲授课程:
    【本科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教育背景

2017.9-2021.7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博士学位

2019.9-2020.9 美国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学院,新闻传播学方向,访问学者

2015.9-2017.7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传播学专业,硕士学位

2013.8-2014.1 台湾政治大学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方向,校级交换生

2011.9-2015.7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学士学位

论文发表

1.胡钰、王敏:《元宇宙中的人际交往:媒介化依赖与主体性重建》,《青年记者》,2023年第4期。

2.胡钰、王敏:《数字媒介发展的哲学反思—基于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的视角》,《新闻与写作》(CSSCI),2022年第12期。

3.胡钰、王敏:《媒介的物质属性和交往属性:兼论恩格斯《自然辩证法》的媒介思想》,《现代传播》(CSSCI),2022年第10期。

4.王敏、胡钰:《“价值镜”:理解数字身份之间的社会交往》,《青年记者》2022年第2期。

5.陈力丹、王敏:《马克思恩格斯论著及传播观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影响》,《新闻界》(CSSCI),2021年第7期。

6.杨保军、王敏:《论马克思主义新闻价值观的典型特征》,《山西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CSSCI),2018年12月。

7.王敏:《毛泽东反对党八股》,《新闻前哨》,2018年第2期。

8.陈力丹、王敏:《2017年新闻传播研究的十个新鲜话题》,《当代传播》(CSSCI),2018年第1期。

9.王敏:《季米特洛夫论宣传》,《新闻界》(CSSCI),2017年第12期。

10.周俊、王敏:《网络流行语传播的微观影响机制研究》,《国际新闻界》(CSSCI),2016年第4期。

11.陈力丹、王敏:《中国互联网发展现状研究》,《新闻爱好者》,2016年第1期。

12.王敏:《批判中的求实精神和人文主义》,《青年记者》,2015年第28期。

13.刘小燕、李慧娟、王敏、赵雨思:《乡村传播基础结构、政治信任和政治参与的实证研究》,《国际新闻界》(CSSCI),2014年第7期。

14.王敏:《两岸新闻传播教育中的新媒体改革观察》,《东南传播》,2014年第6期。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