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迎新 | 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预备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5   点击量:

为了使2020级硕士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入校和报到有关事宜,快速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我院于9月24日下午16:00在线上召开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预备大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亚华老师、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熙老师、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权姗姗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权姗姗老师主持,全体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权姗姗老师对新生表示欢迎,期待与同学们见面,随后强调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权姗姗老师提醒大家,今年入学报到分为网上和入校两个部分,请同学们务必按照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到工作。同时,权姗姗老师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入校条件、入校准备、报到注册相关的各项事宜。强调同学们要坚持每日疫情通正常打卡、返校路上做好个人防护、遇到问题提前联系学院。最后,权姗姗老师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到的共性问题。

6.jpg

随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熙老师代表学工团队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了研究生新生的入学安排。孙熙老师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会沟通,希望同学们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及时和学院进行沟通,保持联系;二是学会靠谱,希望大家都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配合学校的防控要求,遵守校规校纪,同时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三是学会选择,思考怎么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学院将给予大家个性化的帮助。最后,孙熙老师祝福大家能够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度过一段非常难忘、有所收获、有所成长的研究生生活。

紧接着,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亚华老师代表学院欢迎大家选择新传,来到民大新传学院,表示非常期待和大家早日线下见面。随后彭亚华老师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两个期待:一是大家要以“你是什么样子,学院未来就是什么样子”的状态来到学校,希望每一位研究生同学从入校当天,就能够成为展现新传研究生高素质的榜样;二是要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处理好学院和学生、导师和自己之间的关系。最后,彭亚华老师再次强调新同学一定要仔细阅读入校报到的相关要求,有任何问题及时与学院沟通,我们都是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

会议最后,主持人权姗姗老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寄语新同学们“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思者常达。你们的未来无限可期,民大在这里等着大家!”

7.jpg

此次会议中,老师们的千叮万嘱强化了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的保障,老师们的殷切期盼启发了大家对新阶段学习生活的思考和对未来的展望。祝福新同学们可以顺利、安全地到达学校,开启一段属于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