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回顾 |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2   点击量:

10月18日上午9:00,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知行堂、腾讯会议以线下线上方式同步举行。2020级284名新生和部分家长参加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教授、院友代表周世林应邀出席开学典礼。学院班子、教师代表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毛湛文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教授代表学校欢迎2020级新生,祝贺大家通过努力走进新时代,并期望同学们拥有冲劲、闯劲、狠劲、拼劲,做开创新时代的主人。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邹书记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透彻、明晰地把握专业课知识;二是要阅读经典,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三是要学会提问、学会思考、学会探究;四是要坐前排、抬起头、上前台,鼓励同学们要有力争上游的意识。

1.jpg

院长赵丽芳教授从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鼓励同学们不仅要阅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胸怀“家国天下”,践行知行合一,做专业的观察者、社会的思考者、时代的发声者。

研究生导师代表沈虹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同学们送来线上祝福与学业指导,希望同学们 “选择所爱、坚持目标、心中有梦”。本科生班导师代表李天语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话语方式,通过三组关系“善良”与 “真实”、“方向”与“努力”、“开阔”与“视野”,寄语同学们拥有充实而精彩的大学求学时光。

2.jpg

院友代表周世林分享了自己在民大的读研生活,并期待同学们“了解我们的时代、扎实地学习研究、管理好我们的心境”;新生家长代表陈德辉通过视频寄语所有新生珍惜大学生活,期望离开父母唠叨呵护下的20级新生们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老生代表崔艺璇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和新同学们一起开启“由我们做主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李济君希望同学们在新生活的期待与憧憬中“不做无意义的彷徨,只奔向希望的远方”。

3.jpg

典礼最后,在2020年获得专业赛事大奖的三支获奖团队为新生们进行了专业展示,分享了参赛经验与收获,为20级新生打开了专业学习的视野,树立了前行的榜样与目标。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