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回顾 | 第二届“明辨杯”新生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0-11-03   点击量:

11月1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二届“明辨杯”新生辩论赛在文西二层报告厅落下帷幕。

本次新生辩论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初赛和决赛的精彩瞬间吧~

【初赛回顾】

“明辨杯”新生辩论赛初赛于10月25日举行,分为两场,辩题分别为“当今中国应不应该推行安乐死合法化”和“食品安全主要源于道德滑坡/制度缺失”。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和赛前准备,参与初赛的四支队伍都充分展现了各自的风采。新传一班“有言以”队的四辩范雨婷、新传二班“o泡果奶永远滴神对不”队的二辩王玺哲获得了初赛“最佳辩手”称号。

1.png

(初赛参赛队伍照片)

【决赛回顾】

11月1日晚,第二届“明辨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文华楼西区二层报告厅举行。

本场辩论赛特邀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辩论队17级副队长杜瑞,校辩论队队长、管理学院辩论队18级队长祖海,校辩论队副队长、文学院18级队长王亦蕾,校辩论队优秀辩手、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辩论队18级队长王秋楚,校辩论队优秀辩手、生命环境与科学学院辩论队18级队长王晨百担任评委。

2.png

3.png

(图为正方一辩何华振同学)

决赛围绕辨题“大V言论对网络舆论环境影响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了辩论。正方一辩在立论中提出“大V言论作为大众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开拓了大众的视野、丰富了大众在网络上的舆论渠道,有利于创造一个多元表达、开放自由的网络舆论环境”,而反方认为“结合现在网民的实际特点和大V的认证门槛,大V言论会使得大众轻听轻信,不利于独立思考,对于多元自由的网络舆论环境的形成也会造成阻碍”。

一番激烈角逐过后,由沈景宜等五位辩手组成的“猪猪侠”队夺得了本届“明辨杯”新生辩论赛的冠军,新传二班“有言以”队的一辩李炀获得了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4.png

5.png

6.png

(图为获奖队伍与评委合影)

7.png

(图为活动合影)

获得决赛最佳辩手的李炀同学表示:“‘明辨杯’辩论赛是我参加的第一次正式辩论赛,通过这次比赛,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辩论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题目本身,而是在于辩题背后的生活与价值。作为一名新闻与传播专业的学生,博闻明辨是我们的追求,而辩论就是我们追求的阶梯!感谢明辨杯的舞台!”

8.png

(图为决赛佳辩李炀同学)

第二届“明辨杯”新生辩论赛为2020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个人风采的平台。在辩论中,辩手们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思辨能力、协作能力与应变能力,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

同时,此次“明辨杯”新生辩论赛也为校新生辩论赛储备了力量,祝愿我院辩论队在校辩论赛中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