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聚焦 |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点击量:

10月30日上午十时,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伊利贵,党委副书记赵丹华,学院专硕导师组常务副组长王晓英、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熙参加了本次活动。

2.png 

 全会主要内容及精神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30日上午十时,中共中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受邀出席发布会的有关方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建议》的起草过程,《建议》的多个最新提法,回应了社会关注的我国经济、科技、社会、文化等话题。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此次会议的重要成果。《建议》的突出特点,就是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

会议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来,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战略部署。会议明确了主攻方向和重要着力点,这对于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重塑竞争新优势,确保我国发展行稳致远具有重大意义。  

3.png 

 新传学子观看体悟

“第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重视建设文化强国,在第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文化强国这一建设目标后,首次提出具体的时间表,我认为这是对我们大学生来说关系最为密切的且最应该重视起来的。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这一代要充分认识到肩负使命之重,努力学好本学科的专业知识,成为专业人才,在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7级广告班 朴东鹤

“在学院党委组织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的直播观看活动中,大家共同守在屏幕前,了解和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直播我了解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我认识到我国进入“十四五”阶段的伟大蓝图和富强信心。我们新闻学子也应当努力提升自己的素养,成为见证伟大复兴的一员。”

——2018级新闻一班 贾红

“通过发布会,我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祖国未来的发展建设之路必定充满挑战,但国家目前取得的成就以及对未来的详细规划使得我们对前路充满信心。除此之外,我观察到发布会上每位记者的提问都非常精彩,他们表达流畅自如,姿态自信大方,所进行的提问涵盖了群众关切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有效有益的问题输出,这是我们新闻传播专业学生能够借鉴学习的。作为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不仅要对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更应该有大局观,为祖国建设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2019级新闻一班 王凯旭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