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回顾 | 新传人的保研、考研经验锦囊打包完毕,请签收!

发布日期:2020-11-05   点击量:

11月2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年“保研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于文西二层报告厅举行。副院长毛湛文老师、新闻系副主任梁悦悦老师、广告系讲师徐智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了六位具有考研、保研经验的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亲身经历和宝贵经验,并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活动伊始,三位老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考研保研整体趋势、相关制度条件,以及我院在今年推免保研中取得的耀眼成绩。

梁悦悦老师提出,无论是就业、出国留学还是保研考研,同学们都应趁早规划好未来的目标。

徐智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她谈到,近年来继续深造成为了本科生的第一选择,但同学们需要了解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毛湛文老师指出,在教育改革的背景下,正确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非常重要。在保研考研的道路上,我们不仅需要拥有能够孤军奋战的勇气,也需要树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坚定信念。

三位指导老师从保研、考研的形势和选择方面进行了经验总结、答疑解惑,而六位学长学姐则是从实战经验出发进行分享。

15级新闻班赵行知同学作为考研代表,以视频的形式解答了同学们共性的问题与困惑。她谈到,如果将保研比喻成打羽毛球,拿到名额就像发球,学校接收则像接球,在这个过程中要努力摆正自己的心态,积极上进,不言放弃。

15级广告班邓淑蓉同学同样作为考研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表示,首先要明确并坚定考研的理由,才能坚持不懈地一路向前。同时,也表示“选择大于努力”,向同学们分享了获取各学校报考信息的多种途径、考试内容、专业课复习书目、学习工具。

作为支教保研代表的17级广告班朴东鹤同学分享到,保研是“推免+接收”的过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不同保研类型的不同要求,建议同学们时常查看相关信息发布平台。他谈到,保研与考研是人生的一个小小阶段,需要的是良性竞争,不要把眼光拘泥于狭隘之处。

作为保研代表的17级新闻班周吴君京同学,具体讲述了关于参加夏令营的相关事宜。她建议,复习时可以制定时间表、多翻阅论文及实时热点,对保研所需的材料及时地查缺补漏,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

作为保研代表的17级广告班黄凡珂同学介绍了自己的保研情况,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参加竞赛等活动,提升、丰富自己,并体系化地介绍了预推免的流程与要求,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历。

作为保研代表的17级藏语实验班完徳措毛同学谈到,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就如何提高自己的成绩给出自己的建议:首先要努力提升自己来应对未来的挑战。

本次保研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提供了干货满满的保研、考研资讯,同学们收获良多。

考研、保研注定是一场磨练耐心与意志的持久战,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交流会中有所思考,有所收获,更有所行动,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合理规划未来目标。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