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喜讯|我院学子在广东开平微拍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量:

近日,以“寻找碉楼红色故事,传承侨乡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全国高校大学生走进开平微拍大赛在广东省开平市圆满落幕。我院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学子(李俊瑶、李艳霞、马慧、王棋琦、吴尹齐)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佳绩。其作品《开平碉楼怎么这么好看》获得最佳创意作品,《开平画卷,红色百年》获二等奖。

作品《开平碉楼怎么这么好看》为一分钟“新闻”短视频,在4月10日比赛第一天创作完成,以rap形式传唱开平碉楼和红色故事,形式新颖,最终获得最佳创意作品。作品《开平画卷,红色百年》以微电影形式,通过女主角的画作,娓娓道来开平的人和故事。作品画面精美,内容丰富,最终获得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微拍大赛目的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好用活红色教育资源。大赛活动时间为4月9日至13日,由中共开平市委组织部、中共开平市委宣传部、微拍中国组委会等部门联合主办,吸引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大等35所高校200多名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