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聚焦丨嘀!春日简历已送达!请查收!—— “破简而出·职达未来”新传学院第二届简历制作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5-06   点击量:

春日的美好,不仅在于百花争艳、蓬勃盎然,更在于莘莘学子奋进勤勉。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了第二届“破简而出·职达未来”简历制作大赛,为同学们的未来求职加油助力!

本次大赛共收到39份学生简历,延续第一届“意向职位针对性,简历比赛实用性”的主要特色,以比赛为依托、以简历为中介,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我、取长补短、精准出击,真正实现“破简而出,职达未来”。

本次大赛邀请到了10位来自政府事业单位、媒体机构、互联网公司的优秀院友作为专家评审,他们为同学们的简历做出了专业、细致、有针对性的点评。以基础信息、个人经历、附加信息、艺术设计四项为评判标准,经各位评委公平公正、仔细认真评阅,本次简历大赛的获奖名单如下:

姓名

班级

组别

奖项

张祎

20新闻专硕

政府事业单位

一等奖

赖莹莹

20新闻专硕(非全)

互联网

一等奖

冯晓宇

19新闻专硕

互联网

二等奖

杨明昊

20新闻专硕

媒体

二等奖

潘力铭

17新闻1班

互联网

二等奖

刘嵌玥

20新闻专硕

媒体

二等奖

郑学菲

18广告班

互联网

三等奖

张旋

20传播学学硕

政府事业单位

三等奖

姚亚宁

20新闻专硕

媒体

三等奖

黄荣

20新闻学学硕

政府事业单位

三等奖

罗艳

20新闻专硕

媒体

三等奖

熊媛

19传播学学硕

政府事业单位

三等奖

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们!

评委老师们对每一份简历都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接下来,就让我们欣赏一下此次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吧!在欣赏中学习进步!

一、政府事业单位类

针对政府事业单位类求职,信息表达简洁、排版设计清晰、低色彩饱和度、重点突出的简历会更受青睐。

评审意见:基本信息简洁明了,照片较为适当,可以丰富一下自身信息如籍贯、民族等;个人经历与求职意向较为匹配,但教育背景的主修课程列出重点即可,实习经历主要突出作品成绩,不用写如何上班,描述要简洁精炼,让面试官一眼看出你想表达的重点,可以重点标出;个人评价建议按条列出,更加清晰。

评审意见:个人信息较为简略,要写明个人的年龄、民族、籍贯等基本信息;实习经历可以按照求职意向进行排序,把重要的工作经历放在前面;可以将科研、项目经历部分归纳总结一下,增加荣誉成绩和个人评价板块;整体排版可以突出一下重点,重点部分可以加重一些。

二、媒体类

对于媒体类求职而言,基础信息要写全面,政治面貌及籍贯都将会是考察对象,个人作品成果对于媒体求职会更加重要。

评审意见:几段实习经历都非常契合媒体的入行标准,两篇深度作品很有说服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实习经历也很加分。但是缺乏个人在其中的细化作用,面试官应该会对该段经历感兴趣,要重点准备这部分的采访经历,如果只是“实习”或者“见习”应该是无法打动大部分的面试官。如果能在列举个人获奖成果之外,补充参与制作的作品是否获得过奖项,会非常有说服力。另外,缺乏“年龄”、“政治面貌”和“籍贯”,这三项对媒体求职而言十分重要。

评审意见:十分有潜力的简历,从业的重点方向突出,就是一个对纪录片创作和影像拍摄有过经历的从业者;简历中“童梦同行”计划纪录片摄影作品获中国大学生在线“行,走”主题摄影比赛“十佳作品奖”、“最佳人气奖”以及纪录片创作的经历会非常吸引眼球,需要补充的可能是个人性格、其它附加信息方面的描述。

三、互联网类

大厂的相关实习经历对于应聘互联网类工作的求职者至为重要,拥有原创作品是此类求职的加分项。

评审意见:整体经历不错,有很大的求职潜质。但最后一栏自我评价表达不够吸引人,应当使用更简洁和有互联网特色的文字。教育经历应放在职业经历后面,开头几行没有抓眼球的元素。

评审意见:大厂经历多,开头个人总结简单清晰,是很有潜力的人才。大厂实习经历丰富,和求职意向匹配度高。可以加粗、或用不同颜色突出实习经历里做得比较好的量化业绩指标。

衷心感谢各位评委老师们专业细致的点评,“因材施教”的修改!同时,他们为同学们的求职征程寄语!

#谈圳

2002级院友 广西广播电视台 广西视听副总监 广电新媒体公司媒体部副总监

“要懂得怀疑,也要能够积极论证,这样才能形成独立思考的习惯。然后让独立思考支撑你成为一个自信、宽容的人。”

#钟宇飞

2007级院友 滴滴出行 资深前端工程师

大学四年都要多实践多思考,才能为毕业求职做好准备。

#郑莞雨

2008级院友 蚂蚁公关

大家加油!

#黑赫萱

2008级院友 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中台编导

民大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崔灿

2010级院友 爱德曼国际公关 助理总监

选定未来,踏实沉稳,时代的浪会把你推往潮头。

#薛杭

2012级院友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 办公室 七级职员

做学生是最幸福的事,在民大念书会是最好的回忆,珍惜当下。

#常亚飞

2015级院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记者

多去实习试错,找到目标之后,把目标的上中下游都实习一遍,多去“大厂”。

#王壹

2015院友 农民日报社经济部记者

折腾过的青春可堪回首,做好准备,为自己积累资本,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

#马思睿

2015级院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三级主任科员

未来的路有很多条,努力前进,未来可期。

#项大宇

2018级院友 中国工商银行总部办公室

君子以自强不息!

简历排版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求职者的态度和能力,清晰有条理的简历更容易在求职中给HR留下一个好印象,简历上每一笔出众的经历,都需要求职者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付出长久的努力和积淀。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种子会在此季节萌芽、成长;播下一颗种子,收获一份希望。希望同学们可以汲取制作优秀简历的宝贵经验,在提升简历制作能力的同时也不断完善自我,用一张精美的简历“敲”开一份精彩的未来,迎来属于自己人生的充满生机的“春天”。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