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聚焦 | “我的新传我的学院”首届提案大赛“金点子”出炉!

发布日期:2021-05-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促进新闻与传播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学院建设的积极性,新闻与传播学院特举办首届“我的新传我的学院”提案大赛。

比赛开启报名后,同学们自行组队,探讨提案选题,力争在提案中提出切实可行的想法及建议,并利用课余时间充分讨论选题及提案内容。参赛队采用发放调查问卷、访谈等方式,了解、调查同学们对于学院发展建设的想法及建议,进一步提升提案的质量。提案撰写完成后,同学们以现场投递的形式,将形成的提案投入提案箱内。

本次大赛反响热烈,共有13支队伍脱颖而出。新传学子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广泛讨论、认真筹备提案,以主人翁的姿态为新传这个年轻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以独特的学生视角,贡献出了许多 “金点子”。

(图为同学们现场提案场景)

获奖名单


    我们团队的想法主要来自于日常学习生活的感受,这个学期我们的实务性课程比较多,因此我们小组在这方面有比较深刻的体会。通过组内成员的讨论以及想法的整合,将这些在课堂学习及实践过程中的感受整理为一个一个的要点,接着充实其内容,最后通过较为明晰的表达形成提案,出发点与落脚点都为了能够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促进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 柴吴昊

得知首届“我的新传我的学院”提案大赛筹备的消息后,我和于润梓特别激动,新传是个年轻的学院,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作为学生干部,就打算从党团工作的角度出发为学院建言献策。我们查阅了《党支部工作手册》等材料,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在投递的那一刻,心情特别激动。希望通过此次提案大赛,新传学子们能在平日里就能多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助力。

——旦增强巴

很荣幸能参与到学院举办的提案大赛当中,了解到我校与北京其他多所高校都实行过本科生导师制,且效果较好。在对我院进行了可行性分析与院内师生意向调查之后,我们针对于学院现状与特点,开始撰写我院本科生导师制拟试行的提案。在现场投递的过程中,我对能够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感到十分激动与荣幸,同时也希望更多合理提案能够积极落实到学院建设当中,为学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君奥

(图为同学们热烈讨论提案)

新闻与传播学院首届提案大赛圆满落幕,建设更好新传的脚步从未停下,感谢所有选手的热情参与。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继续为学院建言献策,共同编织新传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期待下一届提案大赛与大家相遇!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