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回顾 | 2021博闻前沿讲堂第五讲:OTT大屏时代的营销价值创新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量:

5月20日上午,中国智慧大屏广告生态共同体理事会秘书长、北京喜拓网络科技公司首席运营官、资深广告人韩怡冰走进博闻前沿讲堂,在知行堂进行了题为《OTT大屏时代的营销价值创新》的讲座。

讲座由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杨超老师主持,2020级硕士研究生到现场聆听。

韩怡冰老师从事广告管理以及运营实战30余年,先后担任北京广告公司媒介总监、阳光加信广告集团常务副总裁、中华广告网总裁等。作为一名资深的广告人,韩怡冰老师一开始便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营销方式,每个时代的营销标准都不一样。营销应该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做到兼顾个性化和定制化。

韩怡冰老师指出,当下是一个数字化的时代,每个物种包括人类都被“数字化”了,广告经历了“吆喝”阶段和图文阶段,如今已经转向了互联网数字阶段,数字化广告已经成为现代广告主的首选。2020年,作为国内数字营销最大的投入,国内数字广告收入已经达到了753.3亿美金,占全球数字广告预算的22.6%。

与此同时,国内OTT大屏产业高速增长,形成了DVB、IPTV、OTT三足鼎立的局面,国内OTT大屏成为重要的内容平台、媒介平台和营销平台。在谈及OTT大屏时代的营销价值创新时,韩老师认为“全链路、重品效、破局限”是关键,并指出,大屏还解决不了支付等小屏能处理等问题,因此,要整合大小屏,使二者协同发展。

在OTT广告营销方面,韩怡冰老师展示了一些OTT常规化广告,开机广告、专题广告、TopView广告、首页裸眼3D广告、投屏广告、屏保广告等多种常规化广告形式已经能够覆盖用户从开机到关机的所有行为轨迹。同时,IP直通车能够定向大屏热门影剧综内容,全链路覆盖用户行为路径,聚合OTT流量,实现品牌与内容深度融合。

接着,韩老师以抖屏为例,介绍了大屏如何传播跨屏跨场景短视频。抖屏的新闻、军事、生活等泛娱乐内容满足了用户的内容需求,其颠覆式交互体验满足了用户的体验需求,同时,抖屏还拥有顶级流量入口和最短使用路径,这些都成为抖屏的大屏短视频传播优势。

韩怡冰老师表示,大屏短视频可做到品效兼得。以抖屏为例,其独创裸眼3D TopView视频广告,在用户从电视首页滑至抖屏页面之后,第一时间出现,以裸眼3D 样式有声播放。抖屏频道页内信息流视频剧有内容原生、用户接受度高的营销优势,可助力品牌精准触达。AI场景营销广告也是OTT营销的重要内容,抖屏及其他长视频内容播放过程中,能自动识别视频中的场景或产品,精准推荐品牌广告内容。此外,抖屏中的信息流品牌权益广告利用IP提升品牌价值,还可AI识别正在播放视频中的商品,实现一键购物,促进产品销售,实现品效协同。

在讲座的最后,韩怡冰以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经验,告诫同学们要有洞察力、沟通力、执行力,并在学会在学习中思考。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