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回顾 | “五院共建”实践创新活动分享交流会“双创”专场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量:

5月21日晚,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育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共同举办的“‘五院共建’实践创新活动分享交流会之‘互联网+ ’、‘三创’专场讲座”在文华楼西区二层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2013级美术学院环境与艺术设计系毕业生刘浩明、2017级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孝通班张忠海以及2019级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班侯美芝三位嘉宾,为同学们分享经验。

1、多关注、勤参与、共成长

侯美芝同学首先就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三创”挑战赛和“互联网+”大赛的形式、赛制等,并结合自己参与的创新创业项目为同学们介绍了所在团队项目设立的背景、主要产品和服务等方面的内容,讲述了自己参加各项比赛的经历和感受,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项目的大致模式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她分享了一些含金量很高的创新创业类比赛,鼓励同学们多关注比赛信息,多参赛、提升自我。

2、“向阳花木早逢春”

张忠海同学提到,民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孵化”创新创业项目的绝佳平台,鼓励同学们“心向阳,向前奔”,无论是否想走创业的道路,都可以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比赛。在实际工作方面,他强调要明白自己在团队中扮演的角色,认真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他谈到,在现阶段参与创新创业项目不仅能让自己在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得到提高,还可以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铺设道路。

3、认清优势,保持自信

刘浩明学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及创业成功的宝贵经验。他以自己团队的参赛经历为例,从“我做什么”、“我为什么做”、“我怎样做”、“为什么是我做”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他强调,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同学们一定要有自信,懂得利用学习生活的丰富资源,认清自己的优势所在,把握团队特色,让自己的项目亮点更加突出。

在提问环节,参会同学结合嘉宾的分享和自身对创新创业赛事仍存在的疑惑与分享嘉宾们展开了有效的交流,并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到更多有关创业创新的知识和经验。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