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招生 |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推免序列)专业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8-22   点击量:

8月20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年第二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专业宣讲会在云端举行,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近200名优秀大学生营员远程参加。夏令营副营长王袁欣博士主持宣讲会。

院长赵丽芳以“面向未来的新闻与传播学院”为题,从专业建设、师资建设、研究生招生、校友分会、新传文化等方面对学院历史与发展进行了回顾和介绍,让营员们全面地了解学院办学历史、发展规划与教育理念,希望未来的“新传人”能够在民大新传“小马过河、拾级而上”,更有包容之心、想象之力和笃定之行。

副院长陈俊妮以“立德树人,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介绍了教育部研究生人才培养指导精神,以及学校和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本着“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相关制度与要求,希望通过考核的优秀营员在未来读研生活中与学院一起努力共同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副院长毛湛文以“发现宝藏专业,召唤学术神龙”为题,从重建学科知识地图、探索更丰富的学术兴趣,如何用学术研究介入社会现实等具体案例对新闻学、传播学学术型硕士培养方案、培养路径以及研究生如何提升学术研究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在学术之路上“向史、向学、向人”。

专硕导师组组长、融合新闻方向负责人程刚老师介绍了新闻与传播专硕的基本情况,并着眼于“人的培养”,对同学们提出“诚实、善良、责任、守信”等立人成人的期待和要求。

专硕导师组副组长、视听传播方向负责人汤文靖老师详细介绍了专硕的培养方案,结合教育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精神全方位解读了学院对专硕在课程学习、社会实践、专业实习、中期考核、分流淘汰和开题报告等培养方案各环节的标准与要求。

专硕导师组副组长、营销传播方向负责人杨超老师重点介绍了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结合为途径、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专硕培养目标,以及学院搭建的产学融合实践平台、双导师制度等助力学生成长的协同育人机制。

党团与学工办主任孙熙老师结合2020届和2021届研究生就业升学情况及数据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与升学竞争力,切实让营员们感受到了学校与学院在就业方面的优势以及在就业工作方面提供的切实有效的指导与帮助。

在专业宣讲环节,8位毕业生与在读研究生以自己的读研故事分享了“在民大新传读研的体验与收获” ,积极为学院打call。

2017届校友、就职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常亚飞和就职于农民日报社的王壹分享了读研期间学院提供的央广实习机会帮助自己敲开了国家级媒体的大门,踏上了专业发展的更高平台,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兴趣上的蝴蝶,定能飞上高山”。

2021届校友、已升入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三名准博士生分享了自己考博的经验。即将去浙江大学读博的21届毕业生高国菲读研期间在《国际新闻界》以一作身份发表了论文,告诉大家心无旁骛阅读与思考的重要性;即将进入上海交通大学读博的崔洁读研期间多次参加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IAMCR)等国内外学术会议,分享了学术“探险”的生活;中国传媒大学的准博士生田雯丹同学细致介绍了学院的特色课程,鼓励大家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各种竞赛、实习和创业机会,通过实践提升专业能力。

2019级新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宝誉以“坐得长学术的冷板凳,端得好生活的热饭碗”为题,与营员们分享了读研期间的学习生活;2020级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薛稚尧分享了读研一年来的课程学习与所得所感;2020级专硕视听传播方向研究生杨明昊则细数了自己以记录者和学习者的方式亲身参与了学院多场大型学术会议和活动的组织与报道,分享了参与央视节目制作等专业学习机会。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年第二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术报告及专业综合考核将于8月31日在线上继续举行。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