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校庆 | 亲爱的民大,请查收来自新传的生日祝福!

发布日期:2021-10-16   点击量:

亲爱的民大:

您好呀!在这样一个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的日子里,您迎来了自己七十岁的生日。

七十年春华秋实,薪火相传。在七十载的艰苦历程中,您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七十载的矢志追求中,您培育了无数的时代英才。您用宽广的胸怀接纳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给予他们知识的养料,让他们不断茁壮成长!

在您生日之际,新传学院要大声地对您说一声:生日快乐!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回顾这70年来您一路从延安走来的历史,走出了一条“扎根中国大地,培养各民族英才”跨越式发展之路的风雨历程。

1950年6月,中央人民政府决定在北京建立一所新型大学——中央民族学院。

1951年6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朱德在中央民族学院开学典礼上讲话。

1952年9月,费孝通先生负责组建中央民族学院研究部。

1956年5月14日,政务院总理周恩来来到中央民族学院视察,询问各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思想情况。

1978年11月3日,国务院批准中央民族学院被列为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1994年中央民族学院更名为中央民族大学,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为学校题写新校名。

1999年,我校成为国家“211工程”一期重点建设的大学。

2004年,我校进入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2017年,我校顺利进入“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行列。

2021年,丰台校区正式启用,迎来第一批5000名新生,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七十岁对于一个人来说已步入古稀之年,可是您却正值青春!随着丰台新校区的开启,您更加精神焕发,民大的未来充满希望!

饮水思源,作为民大人,我们感恩母校的栽培,更祝福母校的未来。在70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新传学院的同学们也有许多想要对您说的话:

2018级本科生崔艺兰:

2018年9月,还记得那天,我们拖着行李走进民大,瞳孔里的兴奋和期待,至今还鲜活在记忆里。我们用了一场《家园》认识了民大,由此正式开启了大学生活,用四年的时光去融入这里,一路走来,或开心,或难过,或感动,或迷茫……那些时光深处的记忆仍然鲜活着。春去秋回,时光荏苒,民大的岁月带走了我们的稚气,我们也逐渐成长为一个更成熟的自己。有数不清的日日夜夜,奉献给了小组讨论的文华地下、美院红楼,那些地方都留下过我们疲惫却又坚定的身影。“美美与共,知行合一”,民大的自由与包容,为我们搭建了挥洒个性的平台,成为了无数学生实现梦想的沃土,而我也在这里度过了最无忧无虑、最怀念的大学四年!

2019级本科生韩卓言:

今年已经是来到民大的第三个年头了,经历了民大春夏秋冬色彩纷呈的四季轮转,收获了满满成长与回忆,刚进校时的惊喜与惊奇仍记忆犹新。电梯里、走廊上都能听到少数民族同学的“加密通话”,周末小广场的锅庄热火朝天、独具魅力,整个校园无处不充满不同民族文化的碰撞与交融,现在回忆起来仍有种有种奇异的万花筒般的体验。来自老师、学长学姐的每一句叮嘱,每一声鼓励都让我眼中的校园更多一分亲切与可爱。回首过去的两个学年,和小伙伴一起经历过专业赛事的日夜“折磨”,也经历过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的反复锤炼,我们一起闹一起笑、共同分享共同碰撞。进步日日新、收获日日新、期待日日新、憧憬日日新。珍惜拥有,感谢经历。希望每个民大人都能在这片可爱的土壤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体验每一次成长。

2020级本科生席一帆:

犹记得初入民大时,有期待、有喜悦、有迷茫、有好奇。典雅大气的大礼堂、色香味俱全的众多美食、妙趣横生的课堂、亲切可爱的老师同学,无不深深吸引着我。在这里,我结识了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提高了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感谢民大,为我提供宝贵的平台与机会,帮助我不断成长。

“美美与共,知行合一”,民大是一个包容有爱的大家庭,使来自五湖四海的老师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给予我们归属感与安全感。

2021级研究生惠梦婕:

算起来今天来到民大已经整整一个月啦,回想这一个月短暂的民大生活,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新的校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给我带来了全新的感受,记得刚踏进丰台新校区时,拎着大包小包的我手足无措,是学院迎新的同学以及工作人员用热情化解了我心中的迷茫;中秋节时,学校特意安排了《多彩家园》中秋晚会宽慰我们内心的思乡之情。在当晚我不仅与全校同学共享了一轮中秋明月,更享受了一场丰富的艺术盛宴,同时也第一次体会到了民大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很庆幸与老师和同学们在民大相遇,希望未来三年能够踏浪前行,不断进步,努力践行“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民大校训,在民大创造更多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在今天这么特殊的日子里,当然也少不了对您的生日祝福啦!

十八岁的我遇上七十岁的民大,惊叹于她的美丽,她的历史悠久,她的博大包容……充满活力、正青春的民大是我梦想与热爱开始的地方,也是我践行“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殿堂。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我将迎着星光,踏上新征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祝民大70周岁生日快乐!

——2021级本科生周芮伊

七十载风雨兼程,积淀深厚底蕴;七十载薪火相传,赓续红色基因。真诚祝愿中央民族大学70周岁生日快乐!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民大可以越来越好,前途璀璨!

——2020级本科生席一帆

同心七十载、共聚满堂彩,祝MUC生日快乐~寿星民大欢迎每一位民大人回家!愿民大的包容、博爱与活力永远奔腾流淌,生生不息。

——2019级本科生韩卓言

能够陪伴民大度过七十周岁生日,我倍感荣幸。接下来几年,我将用努力工作,表达对母校的祝福!

——2018级本科生马广涵

衷心祝愿民大70岁生日快乐,常怀感恩之心,愿民大的明朝更璀璨~希望在下一个十年,民大80岁生日的时候也还可以回来看看~

——2018级本科生崔艺兰

从1951到2021,七十年的栉风沐雨,一代又一代的民大人辛勤耕耘,上下求索,用无数心血描绘出一幅浓墨重彩的壮丽画卷,看今朝,后一代的我们也将砥砺前行,更续前人华章。

七十载风雨兼程,所有的宏大背后,还有每一个“我”和“我们”。每个人、每一天发生的故事,都构成了民大的生长细节。在生日前夕,让我们再次献上对您的祝福:祝中央民族大学七十岁生日快乐!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年10月16日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