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动态 | 学院与新浪财经共建项目之“新媒体运营”社会实践课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点击量:

10月17日,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新媒体运营”社会实践课的24名同学在新浪总部大厦参与 “新国货品牌赋能计划”启动仪式,参观新浪总部大厦,并接受此次实践课的首次培训。该社会实践课为学院与新浪财经共建,此次为课程的线下实践课之一。

了解新国货:多方助力 “品牌“新发展

“新国货品牌赋能计划”由新浪财经、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主办,谦寻控股联合主办,中国品牌创新实验室和青铜器共同协办。该计划旨在助力新国货品牌,在新消费时代更好触达消费者。新浪财经CEO邓庆旭介绍,“新国货”这一概念指的是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品质、文化内涵、创新等方面有所提升“老字号”“新品牌”,这些品牌的产品正不断成为消费者眼中潮流、高端的代名词。

在计划的具体措施上,邓庆旭说:“我们拿出最优质的推广资源,最资深的采编团队,投入1亿推广资源,帮助这些品牌更好触达消费者。其次,我们携手国家版权中心联盟及优质IP持有方,为品牌‘IP联名、产品包装、卖点设计和推广销售等’提供品牌IP一站式服务。

活动中,嘉宾们还为“新国货”的崛起发展提供了方法论的指导。大家认为,国潮崛起是因为中国本土的文化意识以及制造能力的增强。国潮的背后不仅仅是内循环,还是国际化、时尚化、年轻化。

该启动仪式在新浪微博平台实时现场直播,同学们在此过程中参与了直播设备的使用学习,对各类技术和流程进行了一次较为完整的演练。

参观新浪总部大厦:了解企业发展史

启动仪式后,参观了新浪的企业发展展厅。在参观介绍中,同学们对新浪的企业发展理念、公司历程、企业文化,当前主要产品及应用,包括其核心产品“微博”和系统建设情况有了深刻了解。大家纷纷上前操作体验产品互动,系列的科技创新也令同学们感到新奇和惊喜。

如今,微博已成为国内最重要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展厅的数据显示,微博的月度全站互动数量已超过93亿次,月度全站微博发布数量已超过23亿。

企业展厅参观结束后,社会实践课的同学们还参与了微博运营和设计的基础操作培训,为下一步的深入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本次社会实践课为我院与新浪财经系列共建项目之一,有80多名同学积极踊跃报名,首批招收32位学员。在接下来为期3个月的社会实践课中,同学们将在新浪财经提供的广阔平台里参与新媒体运营、线下培训和各类实践活动。课程结束后,优秀学员将获得新浪财经颁发的奖学金。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