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进行时(十九)|各支部召开主题多样的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27   点击量:

一、本科生党支部

近日,本科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为主题的党员学习交流会,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会上,每个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以小见大,联系历史知识和身边事,展开了精彩又丰富的学习交流。

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二、2019级学硕党支部

近日,2019级学硕党支部召开了线上党史学习交流会,以《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为主题,设置“带读学习”和“分享交流”两个环节。支部党员张宝誉同志为此次主讲人,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交流会。

带读学习环节分为“历时梳理”和“核心话语”依次展开。张宝誉同志以中国军事网拍摄剪辑的《100秒回顾百年党史: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短视频为基础,对第四章中的历史事件进行简要地历时梳理。并在此基础之上,将本章节书写党史的叙事策略总结为“人民”符号的凸显,以及第一人称所传达的党员身份认同感。

各位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了本章的学习体会,体会到“深厚的群众基础”对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的重要意义,也从党史学习中溯源共产党员法定义务“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熊媛同志结合考公过程中的所学所感进行分享,“‘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是最近我在学习过程中接触到的毛泽东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结合本章内容,我对于党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原因产生了更为直观的感受。”

    三、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近日,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利用“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开展了辛亥革命专题学习交流会。交流会设置“带读学习”、“短片观看”和“分享感悟”三个环节,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许媛萍主持,支部党员吴昱穹带领学习,支部党员们为此次交流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短片“习近平:在纪念辛亥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党员们深有感触,并从其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随后,支部党员就本次学习内容展开了交流讨论。

在交流会结束之际,党支部书记许媛萍再次提醒支部同志要努力做到再学思践悟、真信笃行、知行合一,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从中汲取拼搏奋斗、自信自强的力量。

    四、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近日,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部分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纷纷分享学习心得。

曹文泉同志表示,“小时候就经常听邻居家的战士爷爷讲关于解放战争的故事,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通过第四章的学习,我越发意识到中国革命的发生和胜利不是偶然的,有着深刻的社会根源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坚持群众路线,核心的问题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刻也不脱离群众。

    五、2021级学生第三党支部

10月14日,2021级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会,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本次学习交流会主要包括“知识学习”与“见解分享”两个部分,支部组织委员郭俊宏同志为主讲人,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交流。

知识学习环节以辛亥革命作为切入点,主要围绕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习近平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辛亥革命的现实意义三方面展开。郭俊宏同志通过一段影像资料带大家回顾了辛亥革命发生发展的历程,展现了辛亥革命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各位党员在知识学习环节结束之后,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六、2021级学生第四党支部

10月13日,2021级学生第四党支部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展开线上党史学习交流会。会议设置了“自我介绍”、“观看短片”和“交流心得”三个环节。支部书记张环宇同志为此次主讲人,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交流会。

首先,支部书记张环宇对会议流程和学习内容做了大体的介绍,随后,支部成员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互相认识,增进了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为日后学习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便利。其次,支部全体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短片。短片放映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们围绕网络时事、生活经历、专业知识和校园生活等方面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点击官微“党建活动”一栏,进入查看更多往期党建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