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回顾 | 超级辩手集结完毕 !学院新生辩论赛集锦

发布日期:2021-10-27   点击量:

10月2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三届“明辨杯”新生辩论赛落下帷幕。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的8支队伍,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周的对决,展现了严谨、活跃的逻辑思维和优秀的表达能力。现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精彩的比赛过程吧!

★ 初赛回顾

第一场:“社会性死亡”是不是网络谴责可承受之重

交战双方:我说的都队VS深藏blue队

比分:4:5

最佳辩手:反方三辩 杨海帆

第二场:道不同不相为谋还是相与为谋

交战双方:四小儿辩日队VS树上的鸟儿成双队

比分:5:4

最佳辩手:反方二辩 骆雯静

第三场:抑郁症是医疗问题还是社会问题

交战双方:说什么都队VS别跟我作队

比分:3:6

最佳辩手:反方三辩 张贤梅

第四场:你愿不愿意生活在一个只有真话没有谎言的世界

交战双方:德蔚队VS山高人为峰队

比分:6:3

最佳辩手:正方三辩 陈栩诺

★ 复赛回顾

第一场:粉丝行为偶像应不应该买单

交战双方:德蔚队VS深藏blue队

比分:6:3

最佳辩手:正方三辩 陈栩诺

第二场:童话故事的结局必不必须是正义战胜邪恶

交战双方:四小儿辩日队VS别跟我作队

比分:5:4

最佳辩手:反方三辩 张贤梅

决赛回顾

10月24日晚,第三届“明辨杯”新生辩论赛决赛于丰台校区日新楼103教室顺利举行。本场辩论赛特邀校辩论队郭馨泽、赵儒剑、穆婷婷担任评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学组织代表张艺萌、于越担任嘉宾。比赛现场唇枪舌战,针锋相对,精彩纷呈。

决赛围绕辨题“当今应该鼓励年轻人找到/跳出舒适圈”展开激烈辩论。正方一辩在立论中提出:“舒适圈是一种发自内心地感到惬意和自我认同的心理状态,而对于舒适圈的判准掌握在年轻人自己手中。”正方认为,在年轻人处于迷茫焦虑的今天,我们应该鼓励年轻人找到舒适圈,活出自己真正追求的生活。而反方在立论中指出:“即使跳出舒适圈会面临焦虑和压力,但这中压力是建设性的,会促进年轻人不断展现才华、超越自己。”反方认为,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年轻人不应该躺在舒适圈安逸不作为,而应该勇敢跳出舒适圈去接受新的挑战,从而实现个人和社会的共同进步。

一等奖:德蔚队

二等奖:四小儿辩日队

三等奖:深藏blue队、树上的鸟儿成双队

优秀奖:我说的都队、山高人为峰队、别和我作队、说什么都队

最佳辩手:德蔚队 蔡希睿

第三届“明辨杯”新生辩论赛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2021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口才、彰显风采的平台。在辩论中,各位辩手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思辨能力、协作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展现了新传人的风采,并通过在辩论场上的精彩表现让更多同学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此次“明辨杯”新生辩论赛也为我校新生辩论赛储备力量,祝愿我院辩论队在接下来的各项校辩论赛中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