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风华正茂新传人|初心如磐求致远 院团委举办团学素质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02   点击量:

为了提高团委学生会同学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师生,10月30日,学院团委在线上组织举办了新传团学素质培训。讲座由学院学生会具体组织,分办公能力培训、文稿写作培训和礼仪培训三个部分,紧扣团委学生会工作内容进行针对性培训和指导。

在办公能力培训中,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孙铭鸿同学对公文格式、邮件格式、活动流程的要求和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的说明。严谨详尽的讲解使团学成员更加明确了自身职能定位,同时了解到了办公格式的重要性。最后,孙铭鸿同学强调了作为学生干部在学习工作中应该注意的原则,希望大家协调好学习和学生工作,注重身心健康。

办公能力培训讲座

在文稿写作培训中,学院博闻通讯社执行编辑张智琪同学从“给谁看、写什么、怎么写”三个方面进行分享,认真细致地讲述了新闻稿与推送稿的结构框架和细节规范等问题,强调了写作要正确地谋篇布局、突出重点、详略得当等内容。最后,张智琪同学建议大家要多阅读多积累多练笔。

文稿写作培训讲座

无论是在日常生活还是在工作会谈,礼仪都是人际关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礼仪培训中,校礼仪队队长、2019级新闻班的阿依达娜同学就基本礼仪、仪态礼仪、日常礼仪、颁奖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全面细致地向团学的同学们展示了各种礼仪规范。最后,主讲人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注重礼仪规范,树立起礼貌谦和的好形象。

礼仪培训讲座

最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吴子骄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团学的同学们认真负责、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鼓励团学干部再接再厉、提升自我。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保持乐于奉献的态度;二要形成踏实靠谱的办事风格;三是团学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团结合作,共同为新传师生服务。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艺萌、学生会主席金星希也给大家分享了工作心得。

通过这次培训,团学的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也对学生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将继续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协调一致、高效高质地完成学生工作,切实服务学院师生,展示新传学子的风采!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