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回顾 | “新晋主播”炼成记——“村村麦”MCN项目振兴乡村公益直播活动火热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11   点击量:

11月7日晚,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发起的公益项目——“村村麦”MCN公益直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少数民族地区的农村,旨在通过直播活动的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和电商人才培养,助力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

活动前期,学院志愿者分团面向学校招募并最终选定了23人作为直播志愿者,11月1日至4日,志愿者们分别完成了线上学习和作业打卡任务。同时,学院也邀请到剧星传媒的老师们进行了一场直播专场讲解分享。老师们从账号装饰、竞价广告、预约服务和流量曝光四个方面分享了经验,同时,老师们从上播前的准备和下播后的复盘两个方面详细地为志愿者们作了主播培训。志愿者都表示从中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

e3eacba292c1ed9bb2d9320aad085f5

(图为志愿者在观看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107163705

张艺萌

高雪

(图为部分志愿者线上学习及作业打卡图)

正式的直播环节于11月7日下午两点开始。23名志愿者小主播被分为十个小组,在不同的时间段使用自己的抖音账号轮换进行直播,向大家展示了自己通过培训学到的小技巧,每人每次直播20分钟,为“村村麦”的专场直播做了很好的预热。

钟雨杉

2

(图为部分志愿者直播画面)

在直播过程中,“新晋主播”们面对镜头从容大方,运用线上培训课中的话术技巧,与直播间的“家人们”积极互动,介绍自己的带货产品,让少数民族地区的特产为更多人所知。当然由于初次上播,直播间的观众数量并不那么可观,但这依然没有影响到各位主播的热情和信念。相信后续大家也会总结相关经验,为“村村麦”活动的发展持续发力。

【志愿者心声】

这次直播是一次非同寻常的体验。本来以为直播带货不是一件难事,但是当真正面对镜头以及直播间里的观众时才觉得紧张,感谢村村麦和分团给我这次机会,也感谢我的直播助理帮助我完成这次直播任务。

——19级新闻与传播学院 于越

一次从未有过的全新体验,一个没多少人的直播间,一个下午的准备与紧张,当时间悄然而至,一切也慢慢就绪。一个人在那自言自语尬聊,着实有点无聊空虚,但逐渐适应便可体会到其中的乐趣。村村麦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想法,预祝村村麦蒸蒸日上,我们一起加油!

——21级文学院 王睿

今天的直播带给我一次非常新奇的体验!从旁观者到参与者,紧张、激动、好奇。前期的直播培训让我初步了解了直播的台前幕后,而真正作为一名萌新主播面对镜头时,既体验到了直播的有趣,也体会到了主播的不易。非常开心能够参与到此次志愿活动中来,也希望今后能有机会继续为民族地区的产品输出助力。

——20级新闻与传播学院 王雨诗

本次活动响应国家支援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政策,以“村村麦”的技术手段推动实现“村村卖”的美好愿景,以“带货”的线上直播方式来使志愿者们参与到“带动”乡村振兴的时代进程;我院在进行此次公益直播活动项目的过程中,面向全校同学进行了一次电商人才的专业化培养,将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弘扬了新传“为志愿奉献,为青春奋斗,坚持热爱,活泼温暖”的志愿精神,赢得了各学院同学的一致好评。新传分团也将继续努力,为我院和全校同学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志愿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