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回顾 | 面试小能手名单出炉!“怦然‘新’动,‘职’等你来”新传学院模拟面试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11-11   点击量:

11月5日晚,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怦然‘新’动,‘职’等你来”模拟面试大赛落下帷幕。大赛全真模拟就业市场状况,分为政府事业单位、媒体机构、互联网公司三个主题赛道,每个赛道各邀请了两位对口的优秀毕业校友评审。通过前期筛选的12名同学进入当晚的终极面试。

比赛分为自我介绍、抽取题目作答、评委提问3个环节。根据个人简历、自我介绍、答题成绩、自由问答、潜力发展五项指标,经各位评委认真评阅,本次模拟面试大赛决出各类奖项如下:

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

评委们对每一位同学的面试都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接下来,就让我们回顾一下此次大赛,在反思总结中学习进步!

政府事业单位类

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先介绍自身的实践经历,评委再针对细节问题进行点评,整个过程基调比较轻松,但是对专业和细节的考察也十分全面。

评审意见:面试官史赫和范绵表示,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首先要将自己亮眼的获奖经历突出,将简历细节烂熟于心,不断完善简历的细节与框架,多参考优秀范本,不能一味追求简单便捷。在公务员面试中,要充分展示自己的特长与技能,不要套路化,关键在于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媒体类

媒体类面试问题大多围绕新闻采写经历、能力展开,面试者在进行自我介绍的时候,要着重介绍新闻作品的前期准备和后期成果,以此展现自己的新闻能力。

评审意见:面试官杨丽敏和李其其格表示,在前期简历制作阶段,有相关新闻媒体实习、采编经历的同学,可以在简历后附一份自己的作品集。另外,虽然媒体单位更倾向于选择有过媒体实习经历的同学,但是不代表缺少实习经验的同学就没有机会,这些同学更要在面试中展现自己,用其他经历从侧面表达自己具有专业能力提升的潜力。

互联网类

互联网行业的面试问题大多围绕个人能力、实习经历,会重点考察应聘者的反应能力、逻辑框架、话语表达等相关能力。

评审意见:面试官孙世宁和尤爱生表示,同学们可以多尝试不同的“赛道”求职,发掘自己的潜力与优势,并且尽可能丰富自己的面试经验。自我介绍时,要将自己学习、实习等最精彩的部分呈现出来,让评委可以最快速、直观地了解你的特长与优点。

在模拟面试大赛的最后,几位面试官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在线针对性指导。对于研究生,评委们鼓励大家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实习经历,有的单位并非要求全勤实习,所以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合理安排。对于本科生,评委们建议同学们要明确毕业去向,提前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为后续的就业求职打下基础。

身处防疫的特殊时期,“怦然‘新’动,‘职’等你来”模拟面试大赛采用线上模式,通过精心设计的三个环节为新传学子提供了一次极为宝贵的就业技能培训机会。大赛帮助同学们建构了清晰的求职及应聘思路规划,助力新传学子在就业竞技场中不断前进。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