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进行时(二十)丨 开展主题党课 举办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11   点击量:

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为强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11月2日晚上7点,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丽芳与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践行四力,与时代同行”的主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许媛萍主持学习活动,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学习与讨论。

赵丽芳老师和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2021年启动的 “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的2期授课内容。新华社授课人员代表赵承提出新时代新闻工作者需要坚守和开拓“忠诚于党、胸怀大局、勿忘人民、勇于创新”的四种品格。人民日报授课人员代表张铁通过丰富的“任仲平”评论案例阐释了,在信息纷呈、观点多元的时代,新闻评论想要做到“以理服人”,需要深刻把握中国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提升观点的辨识度和穿透力。

观看后,赵丽芳老师与大家就“我们处于怎样的一个时代?”“这个时代需要怎样的新闻工作者?”“为什么要践行四力?”三个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支部党员结合时代背景、中国国情和新闻传媒业的发展现状,纷纷就“中国与全球化”“互联网时代的新闻传播”“新时代的使命”等畅谈各自的观点。

3d67beeb76ea043b21bf235a1b97ff0

赵丽芳老师就同学们的观点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是中国好记者践行四力最生动的实践,希望支部党员向好记者学习,向好作品学习,锻炼提升深入基层、深入社会毛细血管的调查能力;希望支部党员在实践中认识中国国情,树立新闻理想、提升专业能力、厚积薄发,从时代的历史观中把握中国的历史逻辑,把握时代发展的趋势;希望同学们背负起更大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做有理想,有温情,有高度的新时代新闻传播人才人。

2019级学硕党支部

近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学硕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展开线上党史学习交流会,以《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为主题,设置“带读学习”和“分享交流”两个环节。支部成员赵英然同志为此次主讲人,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交流会。

带读学习环节中,赵英然同志先带大家一起观看了“开国大典彩色修复影像”,随后从经济、政治、文化、军事等角度对这一时期发生的主要历史事件进行回顾。

截屏2021-10-30 下午7.30.13

随后,支部书记宋安琪总结道:“今天英然同志结合视频影像,带我们以一个彩色的视角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这一章内容,让我备受启发。我们应继续擦亮历史的底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同时,各位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了本章的学习体会。陈凯娟同志说道:“能够生活在和平年代是我们的幸运,也是万千革命前辈们的美好心愿。曾经前辈们用心血汗水为后代和平发展奠基,如今我们用技术追溯党史的发展,是怀念,更是传承。”

1

粟晨同志看完开国大典影像后分享道:“今天,我们顺利地迈入了新时代,看到无限希望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环境的险恶和自身的不足。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有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坚持创新、锐意进取,才能稳稳地走向下一个辉煌。”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