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直击|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今日开班

发布日期:2021-11-15   点击量:


发展党员是党的建设的源头工程。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始终坚持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完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核工作,严把发展党员的“入口关”,为党组织输送合格的党员。今天中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在知行堂举行,2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伊利贵、副书记赵丹华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熙主持。

IMG_2979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孙熙老师对培训的课程安排和要求纪律进行说明。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将以集中培训与自学两种方式结合进行,精心设计了专题讲座、自学、小组研讨交流、知识竞赛、小组展演等多个环节,教育引导同学们提高政治修养、理论联系实际。

IMG_2971

随后,赵丹华副书记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明志,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勤学,要端正学习态度,在培训中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抱着“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态度思考交流、互学互鉴;三是自律,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管理规定,做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的表率。希望学员们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IMG_2984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忠实记录着一个国家和民族走过的足迹,也给未来发展提供着启示。”伊利贵书记以《历史的选择》为题讲授第一次党课。他将中国近现代发展史分为苦难历程、苦难辉煌、新的时代三个部分展开,旁征博引地为学员们讲述近代中国经历的战争与变革的曲折历程。伊利贵书记借助中国的四次历史选择,详细地解释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的选择。最后,伊利贵向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历史与党史,形成自己的真实感悟,作为新传学子,书写出更加真实的报道与故事。

IMG_2999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五期积极分子培训班今天开班,预计于11月15日开展第二次专题党课学习。培训结束后,党校将统一组织进行调研实践成果验收与结业考试,并结合日常考勤、知识竞赛、小组汇报展示、学习心得、结业考试等环节进行综合考评,培训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评选优秀学员,并作为发展入党的重要依据,切实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