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动态|学院党委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17   点击量:


11月16日中午,我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丹华和研究生党员标兵许媛萍为参训学员讲授主题党课,培训班班主任胡冰主持。

赵丹华老师党课的题目是《<共产党宣言>—深刻感受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从“习近平与《共产党宣言》”“深入《共产党宣言》发现真理之光”“《共产党宣言》在中国”三个方面进行讲授。赵老师首先讲述了毛泽东、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共产党宣言》的执着求索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宣言》的高度重视,接下来逐一讲解了《共产党宣言》七篇序言和四章正文的主要内容与核心思想,进而总结了《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值得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重温《共产党宣言》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最后,赵老师着重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并号召学员们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日积月累、坚持不懈地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增强理论功底,提升理论修养。

随后,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中央民族大学首届研究生党员标兵许媛萍通过讲述个人成长经历与价值追求,启发学员们要善于化苦难、挫折为动力,在陡坡和困境中百折不挠,在自立自强中追求理想信念,在无私奉献中诠释初心使命,绽放青春之光。她通过讲述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建议学员们从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中、从优秀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最后,许媛萍激励学员们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要有爱心,知奉献;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常怀感恩之心。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勇挑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