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动态|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23   点击量:

11月19日中午,我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集体学习活动在学院会议室举办。院正处级组织员李廷海老师为参训学员讲授了主题为“明确入党流程,端正入党动机”的主题党课,党课由培训班班主任胡冰主持。

首先,李老师向学员们详细的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程序步骤,随后,为同学们讲解了撰写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格式与要求。李老师强调,思想汇报的撰写要求有一定深度,学员们应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重要会议精神等,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要关注背景和意义,更要了解和掌握具体内容和精神内核,这将有助于学员们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为接下来的学习和培训打下牢固的基础。学员们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思想汇报,对于格式和总结时间也需要特别注意。随后李老师向学员们具体说明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联系人考察记录、党支部考察意见、政审材料以及个人自传等材料的填写要求。

李老师还就以往审查材料中学员们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纠正。最后,李老师提出希望学员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按时完成党支部布置的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集体学习使学员们对入党流程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对入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学员们们接下来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