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动态 | 学院与天目传媒京津冀新闻中心签约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1-11-24   点击量:

11月22日,学院与天目传媒京津冀新闻中心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浙报集团北京分社举行,院长赵丽芳和浙报集团北京分社社长、天目传媒副总编辑蔡李章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民大-天目”创新创业实践项目负责人汤文靖老师、学生代表,以及天目传媒沈爱群老师等编辑、记者参加签约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天目北京新闻中心总编辑蔡李章介绍了浙报集团投资成立天目传媒,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改革举措,以及天目新闻 “全国化、视频化、市场化”的三化发展理念,并结合双方优势就资源共享与产学互动,产教融合与实践项目等提出设想。

院长赵丽芳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情况,表示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协同育人对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意义重大,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培养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更好地服务教育、服务行业,服务社会。

“民大-天目”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负责人汤文靖老师进一步就共建“天目课堂”,启动短视频拍客项目,以及开设社会实践课程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建议。

天目传媒由浙报集团直接投资、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参股成立,以天目新闻客户端为核心,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政务服务、新媒体技术开发、短视频制作发布服务、直播服务等业务。

学院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基地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近几年与央广、迪思传媒集团、经济观察报、新浪财经等十多家传媒机构和新媒体科技公司共建基地,与央广联合开设“深度报道”课,与迪思传媒联合开设“数字营销传播”课,与新浪财经合作开设社会实践课程等,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通过与传媒业深度互动与合作推动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改革。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