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风华正茂新传人|笃行不怠求功成 院团委举办团学素质培训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1-11-24   点击量:

为提高新传团委、学生会成员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更高质高效地完成日常工作,11月20日,学院团委组织了线上团学成员素质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二届团委副书记马广涵同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二届团委志愿者分团副部长勉进雯同学、2018级新闻一班孙嘉辰同学、2019级新闻二班徐诺同学,围绕办公软件使用技能、策划案撰写、摄影宣传、学习生活技能四个主题进行重点培训。

在办公软件使用技能培训中,马广涵同学对Word、Excel、PPT分别作出了详细的讲解。他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细致具体地讲解了操作步骤,并利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帮助团学成员们更好地掌握办公软件技能。在培训中,他多次强调要做事规范,帮助同学们在心中树立了做事严谨、笃行不怠的旗帜,同时强化了团学成员的责任心与奉献精神。

策划案撰写培训中,勉进雯同学从“活动策划书的意义、内容、案例分享”三个环节,给团学成员们讲解了策划书撰写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她通过案例分享,介绍了撰写策划书需要重视活动可行性、流程及执行等方面的要点,解决了团学成员们的疑问及难题。最后,勉进雯同学强调撰写策划案需要付出精力与时间,要把活动策划案的写得周到和细致。

孙嘉辰同学从摄影摄像基础知识开始,为团学成员讲解了关于摄影摄像的基本技巧。孙嘉辰同学分享了许多拍摄经验,建议同学们在拍摄时提前到场并调配好拍摄设备、选好拍摄位置,并在出现问题时及时进行的调整补救。最后,孙嘉辰同学鼓励团学成员们多加尝试、勇敢实践,不断提高自身拍摄技能。

徐诺同学给团学成员们介绍了搜集资料的方法以及学习方法。其中她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知网,介绍了其中各种搜索方式,让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知网的使用方法。最后徐诺强调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努力的同时也要劳逸结合、做好笔记、注重积累和厚积薄发。

通过这次培训讲座,团学成员不仅学会了相关技能,增强了集体意识,更深刻地理解了团学工作的意义。团学组织将继续保持踏实靠谱的办事风格,相互配合,共同进步,展现新传人的魅力与风采!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