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回顾 | “手语传情,爱在指尖”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08   点击量:

12月5日晚,由中央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团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团、法学院志愿团、文学院分团联合举办的“手语传情,爱在指尖”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请到了8名爱心手语社成员负责教授手语,我院共招募20名志愿者,为中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录制手语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此次活动希望在寒冬中为中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与祝福,增进同学们对听障群体的了解。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一充满意义的活动吧!

12月5日,志愿者们在海淀校区文西807和丰台校区日新楼504齐聚,由8名来自爱心手语社的同学组织志愿者们进行手语歌《你笑起来真好看》的现场教学和视频录制。

爱心手语社的同学在现场教学

志愿者们现场学习

志愿者们录制视频

分团成员与志愿者们的合照

新闻与传播学院志愿者分团发挥所学特长,剪辑视频,手语歌视频制作完成后,将由法学院志愿团宣传部通过线上的方式把视频发送到中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中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老师将组织孩子们观看视频,给孩子们送去快乐与关爱。

很高兴能够作为此次志愿活动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此次爱心手语志愿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体现出我院学生对于志愿活动的热情。排练手语视频的过程还是比较波折的,也能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聋哑儿童生活的不易,希望我们的手语视频能够为听障儿童送去温暖。

——新闻与传播学院志愿者分团 赵昕悦

能够参加这次手语视频录制活动,为患听障的小孩子们送去温暖与祝福,我感到很荣幸。短短几天的手语学习,让我明白学习手语的不易。希望以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多多举办,传递更多温暖。

——志愿者彭文悦

在这次的手语志愿活动中我初步体验了手语应该怎么做,说实话一开始我觉得它很简单,但是开始做了之后才发现手语真的很难,我也进一步深刻体会到了听障群体生活的艰辛。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活动将爱心传递出去,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祝福。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之后也可以多多参加!

——志愿者张贤梅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志愿的意义不仅在于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还在于对发挥自身价值的肯定。“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手语无声却有情,希望此次手语志愿活动能增进同学们对手语的兴趣,更多地了解并尝试学习手语,增加对听障群体与无障碍沟通领域的关注。在这个属于志愿者的节日里新闻与传播学院志愿者分团期望继续践行“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的理念,让生命因奉献而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