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回顾 | “中华民族我的家”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27   点击量:

12月20日晚,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天目传媒联合举办的“中华民族我的家”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顺利举办。国家民委教科司原司长、教育部第二届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田联刚,浙报集团北京分社社长、天目新闻副总编辑蔡李章,北京市委统战部统战社团学习宣传专委会主任、本次赛事顾问团团长项洪斌,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赵丽芳,副院长毛湛文,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创研中心主任汤文靖等出席仪式。

“中华民族我的家”短视频大赛旨在为大学生搭建一个实习实践的机会。大学生可以利用寒假期间回到家乡的机会,从自己的视角,发现、拍摄和传播家乡变化,展示新时代的家乡之美,讲述乡村振兴中的家乡发展故事。

为了更好组织此次短视频大赛,先期启动的民族拍友团报名人数已超过200人,涵盖了西南、西北、华东等7个地区的20余所高校。启动现场连线了来自香港大学、苏州大学、成都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六所院校的民族拍友团代表,表达了对于参加此次短视频大赛的兴奋之情,介绍了自己的选题和拍摄计划。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