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学工 | 踔厉奋发求前行 院团委举办第三期团学素质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05   点击量:

为提高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推进更高质高效地完成日常工作,学院团委举办了线上团学成员素质培训。本次培训会邀请到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朴东鹤、2018-2019学年院团委副书记崔艺璇,以及现任新闻与传播学院博闻通讯社编辑巴登才次克,围绕线上工作方法培训、工作效率提升培训和推送文稿写作培训三个主题进行针对性指导。

在线上工作方法培训中,主讲人朴东鹤对线上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团队沟通与工作执行等要点作出了详细的说明。他的讲解明晰而生动,让大家对端正线上工作态度、了解自身职责义务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朴东鹤学长强调了学生干部应以团结务实的态度,提升线上工作执行力,适应线上工作环境。

(线上工作方法培训讲座)

在工作效率提升培训中,主讲人崔艺璇结合自身经历,从“寻找方向”“厚积薄发”“挑战自己”和“珍惜当下”四个角度分享了她的心得。她强调学生干部应担起责任,敢于挑战,提升沟通能力,勇于承认自身不足并及时改正,走出舒适区。最后崔艺璇学姐建议大家做好时间平衡,追求自我完善。

(工作效率提升培训讲座)

在推送文稿写作培训中,主讲人巴登才次克从推送文稿的定位、受众、具体内容、遣词造句等方面对推送写作方法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她还针对不同稿件类型、稿件格式和稿件结构应实施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她建议同学们应善于在日常总结经验方法,做到勤写、勤看、勤想,更要做到用心、专心、细心。

(推送文稿写作培训讲座)

最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艺萌与学生会主席金星希对培训讲座做了总结,结合线上工作情况对与会成员提出了希望与建议。她们提到学生干部应团结起来,集思广益,在保证日常工作准确性的基础上,还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

通过这次培训,团学成员们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也对如何高效高质地完成线上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大家将继续秉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踔厉奋发,不断前行,积极完成学生工作,切实服务学院师生,更好地彰显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风采!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