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党日 | 学院各支部积极开展“党旗引领‘疫’线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新传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党旗引领‘疫’线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5月12日,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围绕“致敬抗疫一线的记者”“抗疫影片分享”“抗疫志愿者故事分享”“支部成员手写抗疫祝福和漫画创作”等内容开展此次主题党日。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许媛萍同志首先向党员们介绍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她提醒大家要带头服从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成员还一同观看了《中国抗疫志》、《人世间》等抗疫特别节目以及《我的白大褂·抗疫日记》等抗疫纪录片的相关片段,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抗疫一线记者的工作日常,对这些“最美逆行者”有了更深的敬重,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随后,支部邀请了两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支部成员姜佳岑在今年3月份报名了所在小区的关卡口志愿者工作,她说道:“新冠疫情于大多数人而言是写在新闻中的故事与数据。而当真正经历疫情的时候,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中那些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居民和医生,那些卡口值守的志愿者以及在背后提供物资支持的商家等等,他们的行动要比故事本身更令人触动。作为在小城经历三次疫情反复的我,不仅对疫情背后的城市运行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被所有付出者的精神深深感动。”

许媛萍同志也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村委会参与疫情防控的故事,她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强烈的使命感,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和充实自我,做一个积极、向上、对社会有用之人。

会上,支部成员也积极发表了个人感想,入党积极分子吕慧娟说道:“虽然居家数月,但我深知现在宁静安全的生活是抗疫防控人员的辛苦付出换来的。看到小区里一直到半夜十点的仍负责任坚守的工作人员,而我能做的只是尽量减少外出,及时报备,定时做核酸。我很想念远方的老师与同学们,为了今后更温馨长久的相聚,我们一起加油。”

本次党日活动上,支部成员纷纷晒出自己围绕以“抗疫”主题所创作的手写祝福与漫画作品,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加油,共同祝愿疫情早日结束!

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5月12日晚,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党旗引领‘疫’线先锋”为主题,在线上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并积极对抗“疫”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交流学习。

支部书记崔一涵首先带领支部成员了解了我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共同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念和决心。

会后,支部成员交流分享了身边投身抗“疫”工作的先进人物事迹,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党员郭莉莉身处上海疫区,谈到了在她身边的很多可爱可敬的志愿者的经历,“在特殊困难时期,他们联系各种渠道,帮助我们进行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和消杀用品的购买。我们小区有不少临时来上海出差,因疫情滞留在此的人,他们在克服自身困难的同时,还抻出援手帮助那些萍水相逢需要帮助的人。”

党员叶倩茹分享了身边一名疾控中心的普通基层工作者的故事,“每一个奉献中的基层工作者,都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歌颂。”

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成员集中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

支部党员刘婷婷说:“在这场战‘疫’中,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需要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在校期间作为党员,除了主动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活动,还要帮助引导人员进行管理和必要的提醒,告知同学们如何进行登记,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间距。

支部党员李忠丽分享说,家乡青岛的疫情刚刚过去,目前已经开始七日常态化核酸检测,她也积极参与到当地的检测服务当中,并利用专业所学为工作人员拍摄工作日常,留下珍贵的工作记忆。“这场疫情,让我们体会到之前不曾体会过的焦虑,但同时也给予我们不同的温暖和记忆。”李忠丽说。

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该支部成员在线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和自己的心得体会:

21级新传3班的魏卓昕同学加入了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活动中,“在短短一天的志愿活动中,我过的很充实,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我感动于那些在困难中逆流而上、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每一个人,感谢所有在背后默默为我们幸福生活付出的人们。”

(图为魏卓昕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情况登记)

家在北京的21级新传2班的王妍同学向社区报名参加了三天的核酸检测志愿工作,负责核酸检测中的扫描身份证录入信息环节。“作为青年志愿者助力社区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个过程让我得到了成长,也真正践行了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的誓言。”

(右一为王妍在为居民录入身份信息)

21级新传三班的马健同学自3月17日所在街道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区域实行封控管理至4月4日降为管控区期间,他参与承担起了周边社区的物资运输任务,为社区居民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在特殊时期保障了疫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与此同时,在周边商铺停业的情况下,他还和其余几位志愿者一起,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党性的力量存在于实干和担当中,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让我向成为一名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更近一步,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志愿服务故事,加强了我的党性修养。”马健说。

(图为马健在疫区为居民送生活物资)

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21级积极分子尹梦涵同学报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根据居委会安排,她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的排队秩序。尹梦涵说:“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与路上一批又一批有序前往社区小广场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相向而行之时,一种‘逆行者’般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图为尹梦涵在社区中维持核酸检测排队秩序)

2021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5月11日日晚,2021级第二学生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从学习党中央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精神到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事迹分享,再到学生党员在居家学习期间的心理状态调节,本次党日活动营造了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发挥了学生党支部引领作用。

支部党员赵依然同志分享了在基层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者的经历。她在社区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主动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该同志克服了自身的困难,与检测的医务工作者一同坚守在岗位认真地完成了核对的工作。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胡冰同志建议党员同学们能够增强体力、管理精神、管理心智、学会洞察和接纳自己的情绪,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同时号召支部大家积极投身于身边的志愿服务工作。

2021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5月11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部分为学习疫情防控政策与志愿者分享。支部首先学习了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的相关防护政策与管理要求,并引导支部党员同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志愿经验分享部分,支部两名积极分子贾丰华、张瑞雪和两名正式党员张映雪、吕嘉鑫围绕自己的志愿活动为大家做了分享,她们通过线下或线上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做了自己的努力,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鼓舞了大家的精神。

会后,支部党员围绕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展开了讨论,几位同志的志愿经验分享给大家很大的鼓舞和启发,刘佳妮同志说,“四位同志的分享让我感到十分的敬佩。疫情当前,志愿者同志为抗击疫情日以继夜,无私付出。同样作为党员,我要积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志愿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胸怀,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帮助身边的人,与同学们一起共克时艰。”

2021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5月12日,2021级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抗疫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会议以“视频+研读”的形式学习了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抗疫精神。支部成员首先观看了8分钟短视频并研读学习了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随后学习了民大学子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精神。

疫情期间,支部同志们正常生活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个人感触也比较深,同志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现状和疫情当下的感想。

徐梦佳同志谈到了自己做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受,“今年2、3月份包头疫情爆发期间,我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在街道办负责打印社区核酸检测条码以及协助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当时,令我触动最深的是社区中有很多银发志愿者。这些爷爷奶奶们基本上五点钟左右就开始为核酸检测做准备,并且在寒冷的室外环境中进行时间长、强度高的志愿工作。今后,我也会继续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努力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

新传各支部党员同学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加油站,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主动融入到全民战疫斗争中。

在此,学生党员们向全院同学发出号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让我们带头担起政治责任,树立必胜信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带头参与防控服务,坚守岗位、服从安排、加倍努力做好岗位工作;带头遵守防控纪律,做好个人防护,在抗疫的同时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共同汇聚起坚强可靠的新传力量!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