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回顾 |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考定乾坤,一研为定”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量:

迷惘在此刻尘埃落定,忧虑在此时烟消云散,虽人生征途漫漫,大学“研”路长长,但师长手提明灯,照亮前路,同学亦应胸怀壮志,目露锋芒,为梦想与人生奋斗。

5月19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考定乾坤,一研为定”考研经验分享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办,新闻系汪露老师、广告系杨超老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活动邀请到三位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奋斗经历和学习心得,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汪露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2018级新闻学专业学生毕业去向,并从三个不同角度对考研进行讲解,指出考研可以让同学们未来拥有更多选择与可能,让同学们对“为什么考研”“什么是考研”等有了较为明确的认识。汪露老师认为,备考最重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适应考研目标的难度,另一方面是构建知识体系。

杨超老师分享的主题是“情怀与结果:考研三问”。他首先介绍了2018级广告学专业学生考研、保研等情况,接着从在哪里、到何处去、怎么到达那里三个方面,就如何定位自己、如何择校、如何选择专业、如何备考等给出了具体的建议。杨超老师同时建议同学们在备考时提防“无效努力”“向下比较”的误区,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高效备考。

拟录取至中国传媒大学的2018级广告班赵艺文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她认为备考时找到和自己各指标最相似的人的经验贴十分重要。每一个备考的同学了解并优化自己的心理状态,适度听取他人建议,偶尔状态不佳也不用过于担心,慢慢调整,自然恢复。复习进度和复习资料都要与自身相适应,以达到最好的效果。

拟录取至中央民族大学的2018级新闻学二班刘思嘉同学在分享中表示,只要肯努力,什么时候都不算太晚,效率和专注度也可以弥补时间的缺憾。获取的专业课资源采取“泛读+理解(核心意义)+整理(相关考点)”的原则,转换成自己的知识,注重积累。英语用“举一反三法”学习,政治用“巩固归纳法”提升。备考的同学们应该用自我关怀代替自我批评,用面对未来代替懊悔过去,保持正面心态。

拟录取至华南师范大学的2018级新闻学二班朱旭同学指出新传考研的道路是艰难而漫长的,需要大家时刻做好准备,端正备考的态度与状态。他认为选择大于努力,择校工作要根据现实与自身状况拟定目标,不能轻易被名校情结左右。在备考方法上要结合自身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备考模式。面对考研这场持久战,每一个备考者要注意劳逸结合,以最好的状态应战考研。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考研相关问题向学长学姐提问,学长学姐一一耐心回答,同学们对于如何备战考研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给同学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提供了详实的信息。考研是群英的角逐,也是自我的历练,同学们若能明确目标、深稽博考、刻苦研习,最终必能突破困难重重,到达成功彼岸。身由己立,志由己酬,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分享会后能拥有良好心态,拼搏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