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院企合作 | 学院与秒针营销科学院共建“新媒体工作坊”课程在云端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2-06-19   点击量:


6月15日,学院新媒体工作坊课程结课仪式在云端举行。新媒体工作坊是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秒针营销科学院联合的一次校企合作的尝试,属于双方共同打造数字创新教学研究合作项目的一部分。秒针营销院院长、明略科技团副总裁谭北平,学院广告系主任徐智老师、雷蕾老师,共同在云端出席本次结课仪式。


此次工作坊的系列课程由院方及校方共同组织、策划、打磨、授课并考核,其中秒针营销科学院共授课7讲,系统化地为学生们解读了中国新锐品牌如何增长。讲座主题包括了中国新锐品牌的发展现状、中国消费市场的时代运势、数字时代的消费者变化、新的行业创新机会、制定正确的品牌战略、新锐品牌营销增长方法论、新锐品牌的10种典型成长路径等内容。校方授课环节由雷蕾老师和徐智老师共同负责。


在结课仪式上,三位同学代表汇报了结课报告。胡宁珏同学以“奶酪龙头的成长之道”为题对妙可蓝多品牌如何打开市场并迅速成长进行了分析,勉进雯同学以“代餐黑马wonderlab的破圈之路“为题对wonderlab在代餐行业发展中的差异化竞争与营销进行了分析,托里木吉·巴登才次克同学以“灵感永驻,创新茶道”为题对喜茶品牌的发展与创新之路进行了分析。课程作业与结课汇报合格的同学,被秒针营销科学院授予了结业证书。

undefined


 

(学生代表结课汇报)

结课仪式上,与会老师也发表了结课感言。


非常有幸能为多民族的同学分享秒针营销科学院关于新锐品牌的最新研究成果,这也是校企合作办学非常成功的一次尝试。3个月的时间,同学们对于综合分析品牌已经有了一定的经验,日后则要向品牌实操方向努力,真正实现教学相长。

——秒针营销科学院院长谭北平


课堂及作业中,看到了同学们的用心投入,作为授课老师很欣慰,希望本次课程中结构化的营销实操分析,对同学们在未来从事营销相关工作时有所帮助。

——营销专家冯彦


非常感谢两位业界老师在工作坊中对同学们的悉心指导,不止教授了数字营销分析方法,还从职业能力、课程认证等综合维度让同学们有所收益,一举三得,希望这次的合作只是开始,后续可以和秒针营销科学院有更多层面的共创。

——徐智老师


感谢谭老师和冯老师百忙中的授课,以及工作坊工作人员对项目的支持,这是非常充实的一次校企合作课程,我们看到了每个同学都快速成长,通过分析一个品牌对商业世界的问题和背后的原理有了深刻的认识,这对于日后的营销分析和职业发展都大有裨益。

——雷蕾老师

课程之外,本次校企合作项目未来还将在新时代人才培养、新媒体趋势研究、智库项目咨询、创新项目实践等方面开展多层次的合作,助力数字时代下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