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动态|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丰台校区实验室建设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量:

 

6月17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线上顺利召开了丰台校区实验室建设项目评审会。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秦瑜明教授、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雷建军教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演出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胡京春受邀担任评审专家,对丰台校区民族文化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的实验室项目进行评审。会议由院长赵丽芳主持,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藏宁、学院副院长毛湛文、视听新媒体系和艺术硕士广播电视专业岳广鹏、汤文靖等相关老师与会。

北京市民族文化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院长赵丽芳向评审专家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现状与规划,以及丰台校区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与紧迫性。

实验中心高级实验师栗文清老师和视听新媒体系主任吴占勇老师从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实施条件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丰台校区实验室建设的基本规划与设想,以及丰台校区民族文化传播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基础视听设备建设项目(二期)的基本情况。

截屏2022-06-17 上午10.11.17

三位评审专家在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实验室规划与整体设计可⾏性强,本次申报的设备购置基本满⾜⽇常教学需要。同时三位专家也对下一步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中肯而专业的意见建议,实验室建设应具备较好的前沿性与先进性,以服务于专业与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实验室建设应充分考虑技术发展与迭代,立足4K,面向8K等其他超高清形态的规划,以适应产教融合的新需求与新要求;实验室功能分区应考虑基本教学需求的同时,并能兼顾数字时代移动化、分区化、⼩型化的场景需求。

民族文化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系学院牵头建设的北京市级文科类实验教学平台。随着丰台校区的启动,实验中心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新文科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实验中心将顺应对接业界发展趋势,兼顾学院不同专业与学科的需求,建设一个具备专业技术水平、与实践接轨的实验环境和满足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多功能的融合性平台。

0617评审会合影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