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新传三周年 | 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联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11   点击量:

1095个日夜,年轻的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三周年啦。孩提之年,虽蹒跚学步,却心向大海,乘风破浪。

40载办学,从汉语言文学系到中文系,从中文系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系更替,薪火相传。起步于文传,毕业于新传,随着2018级本科生顺利毕业,“文传”真正成为了一个具有集体记忆的符号。

毕业20周年,毕业10周年……,“新传记忆”视频中一张张老照片和曾经熟悉的面孔带我们推开民大新传的岁月之门,一个个民大记忆和青春故事不断闪现,新传学子的力量与温暖得以传递与接力。

在学院三周年生日之际,2022年7月9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联欢会在线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教授,86级新闻学校友、贵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哈思挺,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聘院长张昆教授以视频方式致辞。2022届毕业生和家长,2008级的校友代表和学院全体教师在线出席。典礼暨联欢会由苏米尔老师和2022届本科毕业生唐子涵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伊始,副院长张垒教授宣读“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及学位授予决议”和“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资格及学位授予决议”。

(副院长张垒教授宣读名单)

(院长赵丽芳教授与2022届毕业生代表合影)

院党委副书记赵丹华老师宣读了2022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以及到西部、到基层就业毕业生名单。

图片

(院党委副书记赵丹华老师宣读名单)

副院长毛湛文副教授宣读了2022届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

图片

(副院长毛湛文副教授宣读名单)

院党委书记伊利贵为校友分会联络人颁发聘书,特别聘任2022届各班班长担任校友联络人,做好毕业生与学院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让新传学子的情谊长久地连结,永不分离。

图片

(院党委书记伊利贵颁发校友分会联络人聘书)

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教授用三句话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期待,一是要成为干大事的“具体人”;二是要做夜空中千万颗星中最闪亮的那颗,有亮度,还能闪耀光芒,善于总结,讲出最精彩的人生故事与正能量;三是做永远的新传人,首先要“新”,置身新时代,敢于探索新知,寻找新域,传播新故事;其次会“传”传真扬善,传承新传学子的精神与力量。

1986级新闻学校友,贵州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哈思挺在致辞中说,学校校训“美美与共,知行合一”既是母校与学子情感上的连接,也是精神上不断前行的指引。哈总说,“我和新闻战线上的兄弟姐妹们,以党的新闻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在苗岭侗寨讲好民族团结的故事,在田间地头讲好乡村振兴的故事,在寻常百姓家讲好党的故事,国家的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百姓故事,让民族之声撼高原。”最后,哈师兄邀请大家到大美贵州与宇宙对话、与山水对话、与人文对话、与大国制造对话、与智能未来对话、与历史对话、与世界自然遗产地对话。

图片

(哈思挺总编辑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张昆院长为毕业生们送上八字箴言:“乘风破浪、攻艰克难”,也希望毕业生们能感恩母校教诲,常回母校看看。

院长赵丽芳向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守护和陪伴的家长们,向关注、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们,向辛勤培育毕业生的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赵院长分享了毕业论文致谢中那些熠熠闪光的动人瞬间,感谢同学们在奔赴双一流的山海中,尽心力,长见识,增才干,摘桂冠,为学校与学院赢得无数荣耀。欣慰于同学们的人生字典中有感恩;欣慰于同学们以自己为方法,深入田野,知行合一,有怜悯之心、共情能力,守护真正的价值。赵院长希望毕业生们自主而不盲从,创造而不僵化,进取而不躺平,世界而不狭隘,实干而不幻想,科学而不想象,过好精彩人生。

图片(院长赵丽芳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刘瑾鸿教授说,自从疫情以来,世界就被切割成了两个部分,线上的赛博空间和线下的物理世界,虽然只能以线上举行毕业典礼,但是大家曾经共居一堂的具身世界有我们师生全部安放的身心,有我们更深切的感受和情谊,老师们将永远在美丽的民大校园等候同学们未来相聚,祝愿天南海北的同学们都能有一个丰盈充实的人生。

图片(教师代表刘瑾鸿老师发言)

2008级广告学校友,京阪科技有限公司CEO唐慧英给师弟师妹们给出了三点宝贵的建议,一要拥抱不确定性,不断修炼自己;二要坚守长期主义,“挖一口自己的井”;三要学会悦纳自我,探索自我,并鼓励大家,“当我们奔跑的时候,世界属于我们”。

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丁怡航在发言中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毕业感想:“在民大新传四年的时光里,我与学院一起成熟,共同向前奔赴,有感动,有骄傲。清风拂明月,山海有相逢,我们的故事来日方长。”

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位威在发言中真切地表示:“身为一名民大新传人,应保持谦逊与清醒,坚守纯真与真诚,带着感恩与执着,踏实进步、向上向善,发挥自己更多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

联欢会

联欢会上,毕业生宋安琪等三位同学带来精彩演唱《你曾是少年》,回忆青葱岁月,表达了新传学子奔赴山河的坚定信念与勇气;2018级本科毕业生马广涵、吴健坤带来相声表演《毕业记》,用幽默的表演畅想着新传建院十周年师生团聚的美好;2021级专硕马惠敏同学带来琵琶翻奏《兰亭序》,展示了新传学子的多才多艺;2018级本科毕业生陈泓瑾同学带来视频《新传佳片有约》,带领大家走进属于新传人富有创造力与巧思的电影世界;吴佳丽等五位同学带来歌曲串烧,跟随青春律动,感受绚丽多彩的校园生活;诗朗诵《青春无悔 岁月如歌》则饱含了毕业生们对民大新传的不舍和留恋。同学们形式多样、精彩绝伦的表演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学生节目精彩瞬间)

最后,学院15位教师代表以满满的爱为2022届毕业生们带来歌曲合唱《栀子花开》,通过歌声在云端向同学们表达了不舍与牵挂,祝福与期望,用歌声陪伴新传学子们在开满鲜花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向前。

图片(学院教师代表演唱《栀子花开》)

毕业典礼在悠远的歌声中结束,师生们久久不舍散场。

列车虽已抵达毕业季的站台,但前方阳光灿烂、万里可期。学院目送着每一位毕业生远行,又盼望着小新小广们常常回家。

祝新传学院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