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回顾 |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本科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辅导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14   点击量:

7月11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本科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辅导会在线上举办。辅导会由梁悦悦老师和陈俊妮老师主讲,学院近100名本科生聆听了辅导。

副院长张垒教授做申报动员,强调了此次创新训练项目的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简要回顾了学院往年创新训练项目申报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不断提升研究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梁悦悦老师就项目选题做了重点讲解。梁老师指出,选题需要兼顾学术意义和社会意义,提供了民族新闻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新媒体等热点话题作为参考,提醒了常见的选题误区,希望同学们在确立选题时一定要明确问题意识,将研究方法与选题相适配,设计环节注重逻辑严谨。

陈俊妮老师重点讲解了创新训练项目的文本撰写、执行与答辩。她结合历年来的优秀作品,示范了立项书的撰写方法,指出标题要有焦点、有视角、有需凝练;正文内容要言之有物、言之有理;报告创新可以从内容、视角、方法等方面多下功夫;在项目执行环节,同学们要积极与老师沟通,访谈应当有深度。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本次本科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辅导会为同学们梳理了创新训练项目的核心内容,为同学们的选题、研究、实践提供了具体指导和建议

参会同学们表示通过两位老师的指导,对创新训练项目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有信心做好接下来的项目申报,争取在今年的创新训练项目中再获佳绩。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